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29 23:50  点击:[] 来源:

5月29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区委书记刘强峰主持并讲话,6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精神、信长星同志在参加西宁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大会精神、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要在省委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准确把握当前中区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入分析当前中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强化“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工作理念,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经济发展、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抓产业转型,特别是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职责分工,抓紧关键环节、抓住主要矛盾、抓好过程管控,以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勇气魄力,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在重大原则问题面前毫不含糊,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中区“十四五”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代会精神贯穿到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成果、发展成果和精神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认真落实“八个坚定不移”战略部署,为实现“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贡献中区力量,持续彰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的责任担当和中区干部的使命担当。

▶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持用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县级领导干部要联系分管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先学深学的示范带动效应,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七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带头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确保党代会精神及时、全面地传达到党员干部中去。同时,要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讨论,真正把学习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以学促用、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要注重宣传教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青海今后五年的发展谋路径、绘图景、定方略,既是团结带领全省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动员令”,更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路线图”,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筑牢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基础。深入基层一线,确保宣讲到位。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蒲公英宣讲队”等各类平台载体,精心组织全区各层面的宣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说清楚、讲明白,让辖区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真拥护。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宣传到位。要有步骤、有计划地对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利用报纸、区政府门户网站、城中在线微信平台、辖区户外显示屏等载体,充分反映辖区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扎实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务必把学习宣传搞得既生动活泼、又扎实有效,推动党代会精神在中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四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中区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青海的发展蓝图,也为中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更为广泛的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开放机遇和区域合作机遇。当前的关键在于落实。抓落实不仅是能力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不抓落实就是不讲政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当好施工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扎扎实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中区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感恩奋进、拼搏赶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夯基垒台、接续发力,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作出中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上一条:城中区开展节前暨安全生产月检查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2022年二季度项目调度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