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两手抓两手硬!城中区召开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调度会

2022-06-19 19:16  点击:[] 来源:

6月18日上午,城中区召开全区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调度会。区委书记刘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两手抓、两手硬,感恩奋进、拼搏赶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石林主持会议。全体县级干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以及全市能力建设推进会、调度会精神。会议还通报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作风建设工作情况,解读了《西宁市城中区“基本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等6家单位围绕各自负责领域能力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闭幕不久,省委便召开全省作风建设会议,充分彰显了省委对加强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整治作风问题的坚定决心,释放出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信长星书记的讲话,结合作风建设和省情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扎扎实实落实好作风建设各项要求、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全市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推进会召开以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区委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以能力建设夯基垒台,激励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紧扣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感恩奋进、拼搏赶超,转作风、促发展,强能力、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同时,会议结合近期疫情防控、项目建设、防火防汛、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毫不避讳、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个别干部在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

会议强调,解决好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不实、能力不强等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学习再学习,要狠抓工作落实,落实落实再落实,要结合各自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持续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清新氛围,切实以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中区稳步实施、扎实推进、全面落实。一要久久为功,深化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牢记讲政治、转学风、办实事、强担当、促团结、严纪律的要求,保持常和长的定力,坚持严和实的标准,发扬破和立的精神,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推动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警觉,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要把握好公私界限,处理好亲清关系,带头营造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要充分发挥转作风、促发展的示范作用,深入一线、躬身践行,通过层层示范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生动局面。二要锲而不舍,增强能力建设的时代感和使命感。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对照《城中区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和《“基本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逐条分解细化各项任务,逐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把“基本能力提升年”活动贯穿能力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全区能力建设“1+9+N”工作体系落得全、有亮点、有特色。要持续在提高政治能力、为民服务能力、改革攻坚能力、专业能力、工作落实能力上下功夫,在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的实践中立标杆、作表率,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要接续发力,实现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的双驱动和双提升。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务必以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排工期、赶进度、抓落实,确保全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报道我区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既要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又要曝光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进一步弘扬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正能量。要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形成闭环管理、跟踪问效,以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新成效,让全区干部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真正成长起来,靠能力吃饭、靠实干出彩。

会议还安排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基层武装部迎检等重点工作。

来源:城中区委办公室

上一条:城中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会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