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率队开展国庆节前综合检查

2022-10-01 20:10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9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进胜在率队开展国庆节前综合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主线、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首要保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及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

来到新庄市场,内部地面干净整洁、货品摆放有序。石林、胡进胜在认真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后,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双码”联检、核酸查验、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瞪大眼睛防范燃气和燃煤使用风险,确保市场运营安全有序。同时,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分别提出改进措施,督促尽快整改到位。

在方龙海绵厂,督查组一行详细听取企业货物储运、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认真查看企业消防设施设置使用是否规范等情况。石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粉尘涉爆安全管理能力,严格按照规定对粉尘涉爆环节和作业流程进行定期规范清理,并扎实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避免使用明火,以高度的警惕警醒警觉,从根本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石林、胡进胜率队来到西宁大十字百货商店有限公司,这里货品丰富、供应充足。“猪肉价格多少,商品哪里进货,如何开展消杀……”石林一一询问后指出,大十字百货超市位置特殊、十分重要,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要细而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规划购物流线,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这条底线。要健全完善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预案,强化企业员工安全培训,定期检查维护消防设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要紧盯食品安全,保障节日市场供应足、质量好、物价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元堡子片区安置小区建设项目是政府代建(EPC)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元堡子、新安庄、星家、享堂4个村群众住房需求。石林、胡进胜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检查施工安全管理情况,组织行业部门现场指出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倒排工期整改,并紧盯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高效推进建设,努力建成精品工程。

上一条:区政府主要领导看望慰问国庆期间疫情防控一线值守人员 下一条:区委书记刘强峰督办区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