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十七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12-05 19:59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12月5日,中国共产党西宁市城中区委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中区贡献的实施意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争当“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排头兵,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中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刘强峰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林,区委副书记李海军,区委常委马祯青、郝云祥、代永林、乔文延、孙成云出席。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从党的二十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里程碑,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动员令,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自我革命的指南针,是开辟世界科学社会主义的远景图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凝心聚力共奋进、团结奋斗向前行,在全方位推动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标志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在逻辑和精神要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一体把握、融会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紧围绕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化学习理解,在新征程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坚定不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化学习理解,在新征程上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悟、在政治上有新升华、在行动上有新实践。要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化学习理解,在新征程上明确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始终保持道不变、志不改的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要紧紧围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化学习理解,在新征程上确保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紧紧围绕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化学习理解,在新征程上持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集中精力办好中区的事情,确保以过硬的斗争本领不断创造团结奋斗新业绩。

全会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谋划和推动中区发展,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划重点、描红线,明方向、谋载体,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全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培优育强促稳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中芯”城区特有资源禀赋和特殊优势,围绕产业“四地”建设,不断壮大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层次,积极谋划明年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激活发展动能,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厚植绿色发展底色,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始终把“三个最大”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总体部署,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为引领,推进绿谷城市、洁净城市、低碳城市、无废城市等建设,深入开展碳达峰行动,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积极培育生态文化,让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蔚然成风。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强化就业优先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织密筑牢社会保障网,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体育事业,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发扬民主厉行法治,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合力。全面支持和保障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服务中区发展。要维护稳定保障安全,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法治中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着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全方位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西宁市城中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中区贡献的实施意见》,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结合全区实际制定的重点任务分工、贯彻落实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全会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观点、思路举措和工作方法,广泛开展学习讨论,精心组织全区各层面的宣讲活动,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谋求发展、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中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在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把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状态不佳、能力不足、标准不高、担当不够、效率不快、服务不优等问题,让全体干部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真正成长起来,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今年对中区而言,极不寻常、殊为不易,极其复杂严峻的多轮疫情冲击,对全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守护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千方百计维系城区生机活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在超预期影响中顶压前行,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面梳理明年为民办实事工作重点,广泛听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建议意见,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真正让民生事业更加充实、更可持续。要严格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抓好近期冬季防火、建筑施工、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舆情稳控、群众来信来访等方面的工作,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中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仔细盘点、深入分析今年工作成效与不足,做好项目储备衔接,形成新的投资增长点,为明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感恩奋进、拼搏赶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中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政府副区长;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相关负责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南川综合开发项目管委会、区垂直管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出席我区第十七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条:城中区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