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2-03 08:38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2月2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学习重点理论书目节选、《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特重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特重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精神的通知》,学习传达省委书记陈刚、省长吴晓军在西宁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西宁市十五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刘强峰主持并讲话,在家的中心组成员参会,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会议要求,一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效能,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实现共同富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要紧紧围绕省市区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良好作风,凝聚起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的强大合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作出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会议要求,一要学懂弄通,增强思想引领力。坚持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工作方向、工作步伐,从维护国家安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学网懂网用网,加快推动形成全区“一张网”“一盘棋”的网信工作格局。二要学以致用,增强实践执行力。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将学习过程贯彻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三要齐抓共管,增强工作合力。强化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好现有工作资源,在网络内容建设管理、网络舆情处置、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动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特重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特重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精神的通知》。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推动资源共享,切实做好重特大事件档案管理工作。二要多方协作,不断强化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联动的协同性,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档案部门做好重特大事件各类档案资料的收集与整理,联合相关部门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确保收集齐全完整、整理规范有序。三要健全机制,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的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机制,健全完善重特大事件档案管理制度,强化重特大事件档案资源建设,扎实抓好“收、管、存、用”各环节工作,提高对重特大事件档案的敏感性,靠前工作、主动服务,不断提高我区重特大事件档案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陈刚、省长吴晓军在西宁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陈刚书记和吴晓军省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晰发展目标、创新发展举措,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一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显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全区发展实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深化改革,努力开新局、育新机,走出带有全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二要在坚持不懈保生态上作表率、显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跟省委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和市委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化治理,抓实污染防治、抓紧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国土绿化、抓严问题整改,全力守护好中区的蓝天、碧水、净土。三要在扎扎实实护稳定上作表率、显担当。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巩固民族团结创建成果,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融合发展行动,引导全区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要在用心用情惠民生上作表率、显担当。坚持为人民服务,下真功夫、花真力气办教育、保就业、促医改、稳社保、善养老,竭尽全力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开启新篇章。五要在持之以恒抓党建上作表率、显担当。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优化组织服务效能、深化党建品牌效应、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力、组织力、战斗力。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永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学习了西宁市十五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心怀“国之大者”,为推动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政策。要加强对惠民富民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持续深入整治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检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推动中区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持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力度。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严格做到每个环节、每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同时,要不断强化纪检监察专业队伍建设,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城中区召开十七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区委十七届四次全体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