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检查2023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3-02-13 09:30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为全面了解区内学校开学工作准备情况,2月12日上午,城中区委书记刘强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林带队,分两组走访城中区部分学校,检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阿怀蛟参加走访,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刘强峰书记一行先后前往华罗庚实验学校西宁分校、西宁市沈家寨学校、西宁市南山路小学,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询问了学校基础设施、开学准备、党建引领下的学校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各校细致入微的开学准备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刘强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教育系统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紧紧围绕“基础教育核心区建设”目标定位,全力推进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优质均衡、人民满意的教育。他指出,新学期,各校要行稳致远、笃行不怠,进一步提高办学站位、深化教育改革、锻造名师队伍,持续补短板、提质量,奋力书写教育提质新篇章;要以生为本、强化服务,进一步抓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学校教育的温度,呵护学生身心健康,全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刘强峰强调,一要夯实学校党建工作的思想根基,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完善学校党建工作的制度保障,建立和规范议事制度,完善重大问题决策机制,并发挥好党领导下的学校工青妇组织作用,切实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三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探索将党支部设在年级,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党史等活动与各学科开展的教科研活动相结合,推动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业务双促进、双提升。四要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五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不断提高教育为人民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石林区长一行先后来到西宁市阳光小学、西宁市北大街小学凤临校区、西宁市南大街小学,实地查看校园环境,走进各功能教室、学生寝室、食堂、运动场等,详细了解各校教育教学设施、特色课程开展、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对各校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井然有序的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各学校继续抓好各项工作,保持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石林表示,各学校要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心上,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要持续完善各项硬件提升,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让学生、家长、老师更有获得感;要持续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坚持五育并举,不断提升育人实效,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健康成长;要深入实施名校示范引领工程,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办学机制,放大品牌效应,在高质量办学道路上进行有效探索。

阿怀蛟副区长在走访检查过程中要求,全区各学校要把好校门关,强化人员管理,科学精准做好开放后疫情防控,并全面预防流感等春季流行疾病;要加强与公安、各街道沟通联系,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精心组织好“开学第一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要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作用,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创人民满意的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条:城中区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十七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