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3-08 08:46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3月7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区委书记刘强峰主持并讲话,在家的中心组成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要求:

用好新发展理念这个“指挥棒”。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和整体要求,树立全局观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共同富裕这个“出发点”。着力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善民生、基层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领域,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激发深化改革这个“动力源”。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着力激发全区改革发展活力,抓特色、创品牌、优环境,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坚持系统观念这个“方法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全区各项社会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调整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的总体要求,及早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摸底,超前谋划、认真梳理,做足各项前期准备,为纵深推进后续改革打牢基础。

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找差距、补短板,找准工作着力点和有效抓手,提前谋划、全面布局,拿出过硬举措,抓具体抓细节抓落实,鼓励引导市场主体和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扎实做好重大项目谋划、重点项目开工前期工作,为实现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

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扛起使命,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用足用好科研机构等资源禀赋,找准优势领域和主攻方向,加大政策支持,不断提升全区基础研究综合能力和水平。

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服务,聚焦基础研究重点领域、重点学科,紧密结合我区产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用好用活各项改革政策,不断加强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

弘扬科学精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方法,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基础研究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深刻吸取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等重特大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主动研判、精准辨识安全风险变化,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采取领导联系包抓、企业自查自改、镇办全面检查、行业各负其责、区安委办重点督查的方式,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设施工、特种设备、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全覆盖检查、严执法监管、零容忍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严明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狠抓规章制度执行,狠抓常态化高质量监管,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宣传教育警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

区委党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党校干部培训的主阵地、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党的思想理论战线以及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作用,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筑牢红色阵地。全面开展学习研讨,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重大意义、价值意蕴、实现路径,深刻把握时与势,精确找准位与责,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站位,深耕主责主业。着力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持“铸魂”和“赋能”并举,紧扣党之所需育才,坚持主动融入与精心谋划并重,紧贴党之所盼献策。

坚守“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工作标准,提升办学质效。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让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浸润校园,抓牢质量立校生命工程,将高标准办学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

上一条:城中区召开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政协第九届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