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3-03-27 10:47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3月24日,城中区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总结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郝云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查隐患、破难点、筑防线、夯基础,推动全覆盖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重点领域整治进一步深化、基层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认识到,当前正处春耕时节,气温逐渐回暖,加之近期建筑项目逐渐复工,各类油气电需求旺盛,道路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形势愈发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抓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防范是一个长期性、持续性的过程。一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以自我革命精神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好安全职责,严防事故发生。二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紧迫感,清醒认识到新兴产业、经济高增长带来的安全高风险,压紧压实党政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执法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严密责任网、明确责任人、严格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有人抓。三要紧盯关键、狠抓整治,确保重点领域隐患闭环。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协同合作,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危化品、工贸企业、建设工程、旅游商贸、城市运行、卫健教育民政、消防等重点领域攻坚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四要聚焦难点、完善体系,推动基层应急能力持续提升。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推动风险隐患闭环整治上下功夫,积极构建事前预防型治理路径,切实加强风险排查、研判和整改,全流程抓好隐患整治闭环管理工作,确保面上不留盲区,线上不留空档,点上不留死角,排查不走过场。

针对春分、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郝云祥强调,近期天气回暖,农业生产全面展开,“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要加强林间巡查和卡口检查力度,高度关注天气和火险等级变化,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1-2月份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情况、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6.8”泄漏起火事故调查报告。

上一条:城中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2023年消防工作会议暨消安委第一次联席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