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三个聚焦” 完成机构改革党政部门领导班子调整配备

2019-04-26 10:25  点击:[] 来源:

西宁市城中区把党政部门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工作作为机构改革的首要任务,聚焦人岗相适、人选储备、活力激发的任务目标,稳妥有序推进领导班子调整配备。截止目前,全区27个党政部门领导班子全部配备到位。

聚焦人岗相适,强化精准识别。坚持“谁该用”而不是“该用谁”,把合适的人选放到合适的岗位上。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始终把政治过硬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建立考察对象政治廉政表现“双签字”制度,强化对考察对象政治、廉政表现的考察了解,严把政治标准,切实把政治上靠得住的干部选出来,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坚持实践历练。既看干部干过什么,又看干部干成什么,全面梳理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现实表现等情况,着重把在重大工作、重点项目、重大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干部,纳入干部选配的重要人选。在新选配的部门正职中,上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的达37%。优化选用渠道。突出工作连续性,在考虑新组建、职责调整的部门正职人选时,优先从有多岗位工作经历的干部中比选产生;同时,统筹考虑各方面、各领域优秀干部,积极推动干部交流调整,26名干部实现跨部门交流任职。

聚焦人选储备,强化班子配备。坚持调查摸底在先,问题考虑在前,着力做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人选储备。优化人选储备。对照新建、组建、职能优化和划转的10余个部门,提前测算干部调配空间,每个部门按照不少于1:2的比例,拟定初步人选,建立起部门正职人选“储备库”,为均衡合理安排干部、选优配强班子提供数据支撑。开展专项调研。根据市委《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我区《关于调整补充“青年党政人才墩苗工程”培养对象的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优秀年轻干部摸底调研,将69名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全区“墩苗”对象,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奋发有为的年轻干部队伍。在机构改革领导班子调整配备中,先后有12名被提拔使用。注重专业配备。立足优化班子结构、提升整体功能,加强领导班子的专业化配备。在考虑调整配备人选时,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应急管理局等新组建、协调性较强的部门,着力从经历多岗位历练、急难险重任务磨练的干部中选任。在机构改革选拔任用干部中,专业科班出身、具有相关工作经历的干部比例达62.71%,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到77.97%。

聚焦活力激发,强化关心关爱。始终把做好干部思想教育工作作为机构改革人选调配的重要环节,突出关心关爱总基调,帮助干部化解思想顾虑。强化事前沟通交流。针对涉改部门,注重听取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做到建议和意愿结合,又坚持人随事走、人事相宜,最大限度保持干部思想稳定。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对涉及调整的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由区委书记、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等分别进行任前谈话。在机构改革中,累计开展谈心谈话50余人次,直到每名干部谈透谈通,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确保调整配备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注重干部能力提升。以干部教育培训为契机,针对涉改部门开设专题培训,先后举办“应急管理与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提升”培训班4期,培训干部180余次,进一步提升干部适岗能力和综合能力,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

上一条: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志明到城中区调研 下一条:区委副书记莅临礼让街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