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1-20 16:37  点击:[] 来源: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突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现将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

领导重视,健全组织机构。街道确定了政务公开分管领导、直接负责人,明确了各种公开方式的负责人,把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分解落实到各科室、各社区,要求专人具体负责本科室、本社区负责公开具体工作;加强全体信息员队伍建设,强化街道纪工委督查督办职能,为做到街道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和完整性提供组织保障。积极主动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进一步推进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认识,部署工作,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由相关人员分别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统筹、督办工作,整合各科室、各社区现有资源,明确责任主体,完善街道政务公开目录和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促使信息公开更具体、全面和透明化,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为民、便民、惠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二)健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突出工作机制建设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遵循“先审查,后公开”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健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相关工作机制。

1.严格落实政务公开责任制。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及网站建设绩效考核要求,把政务公开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工责任表,将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2.严格要求各科室、各社区落实工作。明确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其他领导分工抓,街道的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工作分别由街道党政办公室牵头负责实施,要求各部门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网站信息内容更新等工作,由纪工委每月组织力量对各科室、各社区的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落实。

3.严格做好在媒体报刊上公开政务信息工作。由街道宣传科负责与相关网络、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媒体报刊平台沟通联系,围绕街道中心工作,积极在各类媒体报刊公开有关政务信息。

4.严格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各科室、各社区加强配合,增强信息的交流与互通,共同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现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

(三)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为贯彻落实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本街道在2020年期间,通过街道政务网站、政务公开宣传栏以及各大报刊等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统计如下:

1.仓门街街道办事处公众号“幸福仓门”2020年共公布有关党的政策、街道动态、办事流程等信息600余条。

2.媒体报刊2020在各类报刊刊登专题、发表新闻近132篇、在各级电视合制作播出新闻14条。

街道推送信息223篇,被精神文明报、青海日报、西宁晚报等主流媒体采用132篇(次),被“幸福中区”头条号、活力中区微信公众号采用65篇(次),在“幸福仓门”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学习内容1639条、官方抖音号共发布视频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65

减12

15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983

增256

223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3

减48

85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35

4423221.84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回顾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仍存在几个方面的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及时性和全面性有待改进;二是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二)改进方法

一是全面落实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调动各科室、各社区积极性,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二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便民性。三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对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进一步统一和规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仓门街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18

上一条:城中区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城中区生态环境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