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城中区汲取党史力量 赋能美好生活

2021-09-27 10:15  点击:[] 来源:

城中区紧紧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办实事、解难题、抓项目、促发展,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群众福祉,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协商议事,重塑美好生活治理方式。“我们小区的保安巡逻的不多,物业也不给我们公开服务内容和标准,做不到物业费的公开、透明……”“我们9号和18号楼住的老年人较多,楼道的灯坏了很久了,物业也没有维修,卫生保洁也不太好……”南川西路福禄巷北社区海山家属院“小板凳议事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围坐在一起,零距离倾听居民心声,将居民提出的问题记录整理汇总,会后及时找到相关负责人协商,将居民反映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全部处理完毕。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城中区紧紧围绕 “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工作理念,依托“小板凳议事会”“阳光议事直通车”“居民议事协商会”等形式,探索搭建辖区自治的“大平台”,以民生民情民事为“小切口”,实现基层治理“大变化”,在平时的遛弯、唠嗑中为居民排忧解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累计开展居民议事181次,征集问题329件,解决问题263件。

提升服务,优化美好生活发展路径。把提升社会基本服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持续完善便民服务项目,努力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取得新成效。构建“爱老幸福食堂”四级助餐服务网络体系,打造完善“15分钟”助餐送餐配餐服务圈,全面提升老年人助餐送餐配餐服务质量和水平。针对社区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向其提供生活照料、文体娱乐等服务20期,提高弱势老年群体的生活幸福感。通过社会组织年检、行业协会整顿、历史信息补录等工作,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成立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4家,年检92家,信息补录75家。

文化浸润,滋养美好生活人文底蕴。坚持将文化服务视角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通过举办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让公共文化服务惠及每一位群众。礼让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礼让街街道文化中心开展“文艺演出进小区”文艺汇演活动,通过秦腔现代戏《红灯记》《西安事变》《洪湖赤卫队》选段等红色经典曲目紧贴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传承红色基因,把最美的旋律送到群众身边,激发辖区群众的爱国爱党热情。仓门街街道联合城中区文化馆河湟今韵曲艺团,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暨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以舞蹈、器乐、曲艺等丰富形式将文艺展演送到百姓的家门口,让居民们近距离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祝福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城中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监制:乔文延 责编:张永志 编辑:韩东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城中区立足群众需求 办好健康实事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讲党史 促发展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