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多点发力,失业保险显成效

2021-11-24 10:07  点击:[] 来源:

今年以来,城中区人社局借力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效能,稳妥落实失业保险政策,多点发力,着力稳定辖区企业用工态势,减轻企业运行负担,开拓失业保险发展新局面。

红色引领优化社保经办服务水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平台载体,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助力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的“双提双升”,时刻以保障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己任,不断提高经办人员的“政治三力”,在强化为民办实事的能力上下功夫。积极贯彻人社服务“信息化建设”和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要求,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公开相关政务服务事项,严守“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为辖区企业提供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促进辖区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优势媒介强化政策宣传深度力度。为切实增强失业保险相关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着力拓展宣传工作的外延,区人社局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为宣传主阵地,充分发挥“红领行动、惠企暖民”党建品牌优势,借力“社保简单点”线上课堂,运用新媒介平台流量特点,发挥网络传播优势,集中骨干力量以网上课堂的形式解读“企业稳岗补贴”“三险统征”“失业救济”等重点业务,以讲促学,以学帮办,帮助参保企业“不用跑、网上办”,着力强化线上的失业保险宣传通道,提升失业保险的政策知晓度。

深入解读催化稳岗补贴落地落实。充分运用“阶段性降费”“援企稳岗补贴”“失业待遇调整”等抓手,严格落实青海省人社厅《关于做好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扩围政策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人员深入细致解读文件,精准掌握稳岗补贴相关规定,尤其在政策范围、比例变化、范围界定等参数为重点安排摸底排查参保企业,以“线上+实地”双车道落地政策宣传需要,确保稳岗补贴申领、审核、公示、发放流程的全程网办,助力失业保险企业稳岗补贴的贯彻落实。

截至目前,累计为2753人次发放失业金4241160元,发放失业补助金7941人次、9828720元,落实稳岗补贴享受企业1201户,返还金额6773150.95元,切实保证了失业人员的应保尽保、应发尽发,协助参保企业缓解疫情造成的用工困难,稳定就业岗位。

文章来源: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褚洁 责任编辑:韩锐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这些小事,记录着中区为民办实事的足迹 下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民生 奋力书写“我为群众办实事”饮马答卷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