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这些小事,记录着中区为民办实事的足迹

2021-12-07 08:34  点击:[]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中区各党组党工委强化“闭环”管理模式,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直面困难,把群众的每一件事抓实抓细、落地见效,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

主动作为赢民心,为民办事见成效。南川东路街道党工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推行“闭环”模式解决群众热难点问题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拿出“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把每一件群众事抓细抓实。“以前这一段没有路灯,晚上开车接孩子回家的视线都不好,影响行车和行人安全,现在政府思群众之所思,想群众之所想,为我们解决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心里感到很暖。”一位孩子家长深有体会地说。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南川东路街道党工委多次研究,召开南川特大桥南侧坑洼地坪进行修复和解决路灯的专题会议,通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花费为民服务资金6.4万元,修复了50米坑洼地面,安装5盏路灯,保障了附近居民和学生的出行安全。居民王贤勤指着路灯高兴地说:“以前没有路灯,而且路面坑洼不平,走路都是深一脚浅一脚,我们愁的呀。现在好了,路面平整了,路灯也亮了,街道和社区给我们做了不少实事,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好了,特别感激党、感谢街道、感谢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为民办事暖人心。仓门街街道党工委紧扣辖区老旧楼院多的实际问题,党员干部把“闭环”意识落到实处,衔接好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从细微处着手,落实“问题及时发现、信息精准推送、资源快速调配、事件高效处置”四个步骤形成闭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每一件群众事抓实抓好。每年邀请专业人员对辖区各大楼院树木进行及时修剪,是仓门街网格员逯珊的常态化事项清单之一,通过制定事项清单,进行摸底排查和上报整改;针对上报的问题进行清零管理,新发现问题,做到上报处置及时;对超出职责范围内的问题按类别上报进行分级处理的“三落实”方式,提升了社区管理的精确性与高效性。石坡街社区居民李师傅满意的说:“人呀,离不开阳光,你看树木修剪之后,阳光透进来,屋子里亮亮堂堂的,家里的老人不用每天上下楼去院子里晒太阳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石坡街社区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了民生温度。

携手共建聚合力,为民办事践初心。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川西路街道党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深化宗旨意识的“检验尺”和激励担当实干的“动力源”,铆足“马上就办”的工作劲头,把每一件群众事落实,确保为民办实事成为常态。通过“民情服务热线”,调动多方资源,共同推动社区建设。动用应急抢险治理经费81267元,通过实地勘察,安排专业施工队伍对小区屋顶进行大修改造工程,同时增加雨水排水管道,彻底解决了西台社区58号院年久失修,雨天屋顶渗水、漏水的问题,居民们为表感激之情,特地为社区党委和中区应急管理局送来感谢信和锦旗。今年以来,通过落实党员与企业和困难户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工作机制,举办“听党话、跟党走”活动50多场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0余人次,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30余件。

文章来源:城中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城中区:以办实事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多点发力,失业保险显成效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