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急难愁盼” 绘就幸福底色

2021-12-15 11:32  点击:[]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中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始终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年初制定的“6大类21项”民生实事,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急难愁盼”,推动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围绕老旧小区改造、道路雨污分流等项目超前谋划、 稳步推进,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群众居住更舒心。老旧小区因为年久失修,地下水管道不通、楼体外面不整洁、停车难等情况,不仅拉低了城市的整体“颜值”,也影响着市民的居住环境,针对这些“老大难”问题,城中区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之上的理念,以建设幸福西宁,提升居民居住品质和生活环境为契机,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谋划、紧盯民生,着力推进项目进展,优化升级基础配套设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业主同意实施综合整治改造,临时建筑物拆除彻底、改变老旧楼院脏、乱、差的现状,优化居住环境”的改造原则,逐步推进城镇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分别投资5890万元、7280万元、1.21亿元,对南川东路55号院等18个楼院(2232套)、解放路1号院等34个楼院(3083套)、东台小区A区等42个老旧小区实施基础设施配套改造。目前部分正在进行外墙真石漆及屋面防水施工,南川东路55号等18个老旧小区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老旧楼院由“旧”到“新”、下水管道由“堵”到“疏”,实现了由老旧楼院“脏乱差”向“美净齐”的“逆生长”,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让老城区群众居住的更安心、更舒心,真正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从理论走向实际!

提升道路改造,群众出行更便利。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愁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市政道路排水改造,解决道路内涝问题,方便市民出行。由于礼让街片区地下雨污水管道长期存在老化、破损等情况,部分路面坑洼不平,各类安全隐患越来越凸显,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有效解决排水不畅导致的污水冒溢、雨后积水等问题,全面治理地下管网运行中的“肠梗阻”,让辖区内居民不用担心城市积水问题。投资2535.26万元对礼让街片区大同街、解放路、自新巷及香房巷4条道路实施雨污分流改造。目前,解放路、香房巷已完成雨水管网、污水管网改造,已完成沥青砼铺筑并通车;大同街、自新巷、香坊巷已完成污水管网、供水管网改造,正在进行雨水管网及燃气管网改造,计划12月10日完成沥青铺筑,待年内完工后,辖区内城镇污水管网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实实在在地改善市民的生活质量。

全力以赴保供暖,细致服务暖人心。为保障2021-2022年供暖工作正常运行,城中区将供暖存在问题的小区楼院进行“冬病夏治”专项排查,按照工作早部署、问题早发现、整改早到位、矛盾早化解的要求,集中对供热楼院开展专项排查,前期共排查出存在供暖问题的小区9个。针对无法供暖的问题,城中区积极协调各单位确保问题早销号、矛盾早化解,截止目前城中区存在供暖问题的楼院已全部正常供暖。同时,为了让辖区居民能有一个温暖的冬天,城中区在供暖期间实施“7×24”值班制,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建立完善处理机制,同时向社会网络报刊公开24小时值班电话,确保市民在反映供暖问题时能够“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确保问题及时受理、精准办理,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民办实事 修树剪枝解民忧 下一条: 【党史学习教育】城中区:以办实事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