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计划规划>>规划信息>>正文

西宁这里将建四座大公园

2021-05-19 11:26  点击:[] 来源:

“青山为屏,绿水绕城”,完善生态山水城市空间布局,增强南川片区区域价值,提升南川片区城市形象,让南川未来再添新绿。今年,我市又一项绿色工程——南川文化旅游商贸会展区城市节点公园建设项目全面启动,该项目分A、B、C、D四个地块,分别为“丁香迎宾门户、休闲海棠公园、社区舞台广场、城市防护林带”,这四大地块如同四座绚丽无比的大公园,将为南川再添新的风景。预计到今年6月,A地块的“丁香迎宾门户”北幅将与市民见面。

第一座公园:丁香迎宾门户

A地块为丁香迎宾门户,也是南川重要的形象展示窗口,绿意花语迎贵宾。该地块位于南绕城快速路入城口,占地面积 4.6万平方米,主要通过地形堆坡、草坪结合自然松石来展示城市形象。

在景观设置中,以高大常绿树种为主,搭配新疆杨、 国槐等落叶树种,丰富植物天际线。中景配置季节性 观花植物丁香,形成丁香坡,前景缀花草坪、松石 + 宿根花卉组团,体现“花迎宾客”主题。

【选用植物】国槐、新疆杨、北京杨、河北杨 、紫果云杉、竹叶柳、紫果云杉、新疆杨 、暴马丁香、丁香、山桃稠李、美人梅、 榆叶梅、黑松 、黄刺玫,四川丁香、巧玲花、 辽东丁香、牡丹等。

第二座公园:休闲海棠公园

B地块为休闲海棠公园,被称为居住区的邻里公园,占地面积达到 3.91万平方米,将充分体现休闲康体、体验乐享生活之乐。海棠园取名“金玉满堂” 寓意吉祥。该地块位于南绕城高速以北,根据周边用地性质、设计以生态、运动为主题,功能上定为康体运动公园,主要满足周边居民康体运动、休闲漫步以及儿童活动等功能,因此在绿化设计上既要有密林做背景,又要有疏林草地供人休憩,更要有精致组团供人观赏。

最南段定为海棠园,接时代大道,是南川重要的迎宾大道,同时也是旅游大道,大量种植樱花廷续迎宾主题,这块的植物空间偏向城市,体现开放大气。

【选用植物】新疆杨、紫果云杉、青杄、河北杨、馒头柳、 白蜡、大叶榆、国槐、沙枣、北京杨、河北杨、竹叶柳、山杏、山桃、紫叶稠李、山桃稠李等。

第三座公园:社交舞台广场

C地块位于海山街以南,设计以水韵花洲为主题,广场入口设置斜面市井浮雕文化墙,林下休闲、观赏一体;该地块北临海山街、西临吉祥路,占地面积 7931平方米;东面为医疗服务用地,西、北为居住用地,南面为社区文化中心行政人公用地, 紧凑型用地需满足市民休闲、集散、文化展示 等服务功能,是一块共享开放的公共空间。设计以水韵花洲为主题,通过水韵广场、花岛绿洲、观 演长廊、儿童游乐等形式,打造一处简洁大气多元的共享平台。

【选用植物】白蜡、国槐、金叶、复叶、槭山桃、山杏、珍珠梅,水蜡、高山黄杨、剪 型丁香、剪型红黄刺玫、铺地柏。

第四座公园:城市防护林带

D地块位于西塔高速与绿城阳大道防护林带,北至入城口绿地,南到申宁路,景观绿地面积为 66381 平方米。以展示自然生态形象为主,连接城市空间绿色廊道,设计将防护绿地打造成城市风景林带,通过植物空间的营造,形成不同的特色植物主题。

【选用植物】新疆杨、毛白杨、青海云杉、青杄、油松、河北杨、旱柳、馒头柳、白榆、大叶榆、国槐、 沙枣 中层亚乔木、圆柏、山杏、山桃、丝棉木、紫叶稠李、山桃稠李、金叶复叶槭、西府海棠、苹果、樱花、 北美海棠、美人梅等 。

绿化种植已经完成六成

据了解,该城市节点公园建设项目总面积1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6亿元,项目于今年3月6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A地块北侧地形清表、堆土造型,排水管道敷设及检查井砌筑,完成乔木586株(白蜡、国槐、云杉等)及12万株灌木(丁香、水蜡、紫叶矮樱等)的种植工作,已完成绿化种植工作的65%。截至到4月22日,已经栽种726株植物,这些植被都来自山东、河北、甘肃等地,其中,榆叶梅已经栽种39株,丁香98株,同时,每天有近百名工人细心照顾这些外来植被,为了早日适应本土气候,有些树木还打上了营养液,工人们根据植被的喜好,用不同营养液、羊粪、有机化肥等进行栽种,预计到今年6月,A地块丁香迎宾门户将与广大市民见面。

上一条:西宁这3个地方要改造了... 下一条:今年我市将实施建设项目940个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