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计划规划>>规划信息>>正文

南川又一批重点学府规划出炉

2020-12-18 10:15  点击:[] 来源:

南川新区约105亩土地,规划建设为2所名校

2020年9月,西宁南川工业园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发布两则土地不动产注销公告,依法收回时代大道和麟河路附近合计约为621亩的土地。其中516亩地块于今年11月由西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进行挂牌出让,剩余105亩土地规划建设为名校:西宁十二中分校、北大街小学分校,来满足南川板块区域内居住者对一站式教育的需求。

最新!西宁南川又一批重点学府规划出炉,你家变成学区房了吗?

此外,南川工业园区内还规划建设一所藏在森林里的幼儿园——风之谷国际森林幼儿园。此幼儿园位于麟河路与兴川路的交叉路口,与南川河水际公园并肩而立。全园基地总用面积9999㎡,其中绿地率达到50%,称得上是西北地区首座大型国际森林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2021年9月开园。

01 ORTLES

# 杉杉奥特莱斯来了#

南川片区

最新!西宁南川又一批重点学府规划出炉,你家变成学区房了吗?最新!西宁南川又一批重点学府规划出炉,你家变成学区房了吗?

今年6月,西宁杉杉奥特莱斯小镇项目也在南川工业园区签约,成为继麒麟名都之后落户城南的又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南川工业园区的片区式商业迈出发展第一步。7月末,“南川工业园区内北起奉青路、南至蚂蚁沟互通立交,全长10.35km,南北方向的‘创业路’正式更名为‘时代大道’主路。”时代大道主路与创业路段融合形成全新的“时代大道”,南川工业园区也会因此撬动区域资源的重新分配。

02 Landscape belt

# 南川河景观带#

南川片区

最新!西宁南川又一批重点学府规划出炉,你家变成学区房了吗?最新!西宁南川又一批重点学府规划出炉,你家变成学区房了吗?

在新调整修编的《南川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中强调,南川工业园区要“利用和改造南川河,打造滨河景观带,引入城市公园绿化区,打造生态工业园区”。据了解,园区在打造绿色生态环境体系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区域内的绿色产业链。2019年,南川工业园区一度入选国家级绿色园区。相信未来,南川工业园将被打造成为一个花园式产业园,重构区域绿色发展空间格局,实现科技与生态和谐发展。

03 AnTai

# 安泰·悦水湾潜力无限#

城南新区

最新!西宁南川又一批重点学府规划出炉,你家变成学区房了吗?最新!西宁南川又一批重点学府规划出炉,你家变成学区房了吗?

南川片区热度高涨,已然成为购房者眼中的“香饽饽”,而城南新区的崛起速度也同样令人瞩目。从功能定位上来说,城南新区作为推广“昆仑”“夏都”品牌的国际交流窗口,近几年确实让西宁市整体的城市价值提升了不少。而为了让这个窗口更具吸引力,西宁市政府可谓是加足了马力,推动城南新区的发展。不论是从整体面貌上,还是从交通配套上,城南新区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再加上南川片区的发展带动,城南新区必会如虎添翼,成为未来置业和投资的热点。

上一条:西宁水井巷街区明年7月全新亮相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