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计划规划>>建议提案>>正文

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1073号建议的复函

2018-08-01 14:38  点击:[] 来源:

王辉代表:

您提出“关于稳步推进南川西路旧村改造的建议”收悉,针对“对红星村进行旧村改造,整体规划。通过改造对农村居民点建设用地低效无序利用的改进提高用地效率,改善村居环境,将腾出的土地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产业提升”建议内容,现答复如下:

红星村隶属我区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管辖,属于典型的城中村,村内基础设施陈旧老化,流动人口多,治安环境差等问题突出,村民整体生活品质较低。为解决上述问题,城中区做了大量工作。

一、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城中区组织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及农牧、城管、建设、国土等部门客观分析了红星村沈新巷、河道等重点路段环境卫生治理实际情况:一是村内环境较为复杂,村民及外来务工人员多,

人员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二是南川西路红星河段作为南川河的重要流经区域,具有非常重要的生态地位,抓好河道环境治理意义重大。

为做好红星村及周边、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城中区制定并印发《城中区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实施方案(试行)》,明确各涉农镇办、行政村及责任单位工作职责,配套出台《城中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考核细则》,并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各涉农镇办、责任单位及行政村考核评分标准,进一步深化了“户分类、村收集、镇(办)处理、区考核”的城乡环卫一体化模式。同时,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通过购买市场化服务方式,引进青海瑞杰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聘请专业清扫团队负责该处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并制定了针对沈新巷、红星河道环境治理措施,加大对沈新巷、红星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通过以上一系列措施,极大改善了红星村及周边、沿线环境面貌及人居环境。

二、加大旧村改造力度

目前,省、市、区级大部分重点项目在南川片区实施,南川西路辖区涉及沈家寨立交、元树立交、凤凰山路立交、西塔高速公路改线、市民中心等多个重点项目。以上工程项目的实施,对辖区尤其是城中村的影响较大。元树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将红星村20个院落纳入拆迁改造范围,该项目将惠及60多户村民。另位于南川西路沈新巷的红星小区,兴建住宅楼7栋,商品房共300套,其中106套已由红星村村民入住。

下一步,城中区将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积极

为红星村申报旧村改造项目,希望借助上级部门整体规划,彻底改变该村落后现状。

感谢您对中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1日

上一条:城中区:用心谋划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下一条: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复函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