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计划规划>>重大会议>>正文

政协第九届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02-27 17:58  点击:[] 来源:

2022年2月27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宁市城中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城中区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隆重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冉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强峰,区政协主席胡进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化仍,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占芳,区政协副主席周群、张立新、童永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立新主持大会。

李海军、占亚冬、马祯青、郝云祥、安大勇、乔文延、邓雄、胡昆芳、马延寿、王宏钧、刘晓萍、沈延宗、季启鹏、郭鑫、兰茜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会议召开。

会议首先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议程。

胡进胜代表政协第九届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协商议政成效;坚持履职为民,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凝心聚力,倾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完善制度体系;坚持严守纪律,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六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报告》指出,2022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感恩奋进、拼搏赶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作出新的贡献。并从铸牢政治之魂,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凝聚奋进之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政协担当”;谱写团结之篇,在凝聚智慧力量上形成“政协合力”;力行创新之举,在工作提质增效上彰显“政协力度”;传播政协之声,唱响履职为民“政协好声音”;矢志履职之效,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政协新貌”六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群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84件,经审查,立案70件,2件内容一致的提案合并为1件,转为意见建议2件,不予立案11件。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承办部门积极办理,全部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为100%,满意率98.6%。

大会还听取了委员发言。

来源:大会秘书组

监制:乔文延 责编:张永志 编辑:孙静茹

上一条:西宁市城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下一条:城中区城管局以“三个到位”全力备战扫雪除冰应急保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