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计划规划>>重大会议>>正文

西宁市城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02-28 15:55  点击:[] 来源:

2月28日上午8时30分,西宁市城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190人,实到162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冉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强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祁化仍,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进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列席会议的有区委及所属有关部门、区政府及区政府各部门、区武装部、辖区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以及参加政协西宁市城中区第九届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执行主席冉清、祁化仍、邓雄、胡昆芳、马延寿、李崇岭、王颢蓉、韩勇、韩小娟、赵玺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委主席、执行主席祁化仍主持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西宁市城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强峰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两个部分:一是2021年工作回顾;二是2022年工作展望。

刘强峰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让我们备受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情系青海大地,亲临辖区企业视察,成为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这一年,让我们信心倍增的是,全区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一年,让我们倍感振奋的是,城中区工作备受市委市政府关心厚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建设“中央活力区”的新目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莅临城中区指导工作,为我们擘画了“三城建设”新蓝图。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推进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建设,交出了殊为不易的答卷。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1%,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提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图片刘强峰说,过去一年,我们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精神,取得了极为不易、十分难得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结果。

图片刘强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城中区站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中央活力区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区第十七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七届二次全会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发展“四地”,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加强能力建设,全力推动“产业兴城、文化润城、民生惠城”,感恩奋进、拼搏赶超,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中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速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南川河(六一桥)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在Ⅳ类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0%以上,新增就业、节能降碳减排完成市定目标。

刘强峰强调,全省打造“高地”、建设“四地”的战略部署全面起势,全市多重政策叠加形成“中区机遇”,面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态势和不进则退的拼搏赶超劲头,我们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格局和气魄、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姿态和雄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执着,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追标兵,在比学赶超和担当作为中实现发展提速、位次提升、权重提高。一是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项目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把握政策发展机遇,在产业融合上实现新作为。健全与南川工业园区、南川综合开发项目管委会的联席会议机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产城融合,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大中区”一体化发展格局。三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生态环保上实现新发展。深刻认识“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国之大者”政治责任,强化污染防治,实施绿化美化,推动低碳发展,聚力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四是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在城市建管上实现新跨越。坚持建管并举,继续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建设配套完善的宜居城区,建设管网通畅的舒心城区,建设管理高效的净美城区,推动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展现新形象。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改善民生上实现新成效。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继续强化就业优先,全面保障“一老一小”,筑牢教育发展根基,提升卫生健康质量,提高社会保障兜底能力,创新文旅融合发展路径,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是积极防范化解风险,在社会治理上实现新进步。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市域社会治理,抓好基层社会稳定,抓好城市运行安全,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七是聚焦重点领域改革,在激发活力上实现新水平。紧盯全区发展所急所需,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在敢闯敢试中稳扎稳打,在破解难题中激发活力。八是落实各项防控策略,在防控疫情上实现新进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强常态化精准防控,加强卫生应急救治能力建设,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报告指出,我们将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坚定不移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坚定不移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坚定不移提高专业能力,坚定不移提高抓落实能力,以能力建设夯基垒台,着力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报告指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起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城中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下一条:西宁市城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