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计划规划>>重大会议>>正文

城中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6次会议

2022-04-28 08:39  点击:[] 来源:

4月25日,城中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2022年第16次会议,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系统梳理总结经验做法,深入查找剖析问题不足,明确下阶段工作思路和举措,有针对性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指挥长刘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代区长石林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上,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分单位汇报解除静态管控后重点场所提级管控的工作措施及建议,区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其他县级领导汇报联点督导情况。

会议认为,自疫情发生以来,城中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各工作组和相关单位争分夺秒、以快制快、高效开展流调筛查、转运隔离、全员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措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以毫不放松、慎终如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树牢底线思维,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织密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及时复盘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持续提升防控能力,积极做好随时应战准备十分必要。针对全员核酸检测、社会静态管理期间暴露出的问题决不能放之任之,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科学严谨的复盘分析研判,认真检视前期工作,逐条逐块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扎实提高业务能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心中有底、眼中有活、手中有招”。

会议要求,能力建设是夯基垒台、接续发力的“主引擎”,也是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总主题。针对前期工作中部分单位暴露出的“专业人员不专业”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相关学习和培训,但还不够系统化和体系化。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为核心,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和《城中区能力建设疫情防控专项方案》结合起来,围绕主责、突出重点、深入细致地做好学习提升。

一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通过采购专业设备、引进短缺人才、加强业务培训等抓手,提升核酸检测效率特别是末端检测效率,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应急需求。

二要提升社区管控能力。各街镇要及时将中高风险地区及每日疫情动态等情况,推送至邻里牵手群及楼栋网格群,并加强“三无楼院”力量配备,充分激发网格员积极性和能动性。区城乡建设局要强化物业服务企业整治,以“零容忍”态度严惩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三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五轮核酸检测工作经验做法,反复推演优化工作流程,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组织发动、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收集、环境消杀全流程规范化操作。

会议强调,4月23日零时城中区解除静态管理措施,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解除静态管理不等于彻底解除防控。

一是持续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持续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保持昂扬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是持续加大来宁返宁人员排查管控充分发挥“两站一场”、村(社区)管控专班和管控队伍作用,及时总结和运用好疫情防控好做法,做到排查管控工作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快速有效,形成“小网格免疫、全社会安全”的工作格局。

三是持续加强集中隔离点日常管理细化封闭管理措施,做好相关人员交接转运、外围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好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值班值守、监控巡查、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关心关注集中隔离人员,确保集中隔离点工作流程科学、安全、稳定、有序。

四是持续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实行“人、物、环境”同防,加快重点场所提级管控,全力守住风险点、管控社会面,共同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五是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联点包片,纪检监察机关以“四不两直”、工作提醒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安排部署不到位、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个人或部门,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六是持续抓好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升“两手抓、两手硬”的发展本领,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协调帮助企业更快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提前谋划部署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文章来源:城中区政府办公室

上一条: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向大会报到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