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计划规划>>重大会议>>正文

政协第九届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2-26 15:56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2023年2月26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城中区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应到委员177人,实到146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主席胡进胜,副主席周群、童永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副主席张立新主持开幕大会。

区委书记刘强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祁化仍,区委副书记李海军,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代永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家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首先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议程。

胡进胜代表政协第九届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在中共城中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锚定区第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作风和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从持之以恒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发展稳定;持之以恒凝聚团结力量,激发奋进合力;持之以恒推动探索创新,促进提质增效;持之以恒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干出一流成绩六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群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18件,经审查,立案90件。截至目前,90件提案全部答复完毕,办复率100%,满意率97%。

上一条:政协第九届西宁市城中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条:城中区召开区委十七届四次全体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