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正文

今年,西宁这些幼儿园建成或投用

2022-02-25 08:45  点击:[] 来源:

如今,宝爸宝妈们最关注的就是家门口能有一所普惠优质的幼儿园。2月22日,西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强化教育基础支撑,实施一批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工程,扩大公立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今年哪些幼儿园将建成或投入使用?西海全媒体记者连线了教育部门。

城东区第三幼儿园:完成主体封顶

城东区第三幼儿园建设项目位于城东区曹三路,项目总投资约1600万元,占地约9亩,总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主要建设保教楼一栋、大门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和设备购置。建设后可设9个教学班,共计幼儿270名。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封顶。

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工程,城东区这样做——城东区始终把教育工作作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支撑点,把学前教育工作当作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以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多元化办园方式,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资源为目标,不断健全制度,加大投入,优化管理,学前教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全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41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由2018年的81.5%提高到91%。辖区各幼儿园坚持以游戏化课程为载体,加大课程体系建设,2021年4月省级“安吉游戏”试点区落户东区,确定2所“省级试点园”、3所“市级试点园”和10所“区级试点园”,初步实现“游戏=学习”的科学理念,让孩子在“真游戏”中有所收获。

城西区文苑幼儿园:能容15个教学班 提供学位450个

城西区文苑幼儿园建设项目,总投资8614万元,建设年限为2020年至2022年。幼儿园占地12亩,总建筑面积7316平方米,地上3层,地下1层。建成后能容15个教学班,提供学位450个。

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工程,城西区这样做——

近年来,城西区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学前教育政策措施,结合区域实际,制定实施《城西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公办、民办学前教育发展的具体目标、任务和措施。同时,出台《城西区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考核评估办法》等相关政策,制定《城西区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保教岗位)合同》《西宁市城西区学前教育机构教师备案信息表》,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措施,保证幼儿园规范化办园。全面落实幼儿园普惠工程。按照《青海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办法》,按期完成普惠性民办园的认定,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明显提高。目前,全区实现幼儿园普惠全覆盖。

城中区保育院万科分园:计划9月招生

城中区保育院万科分园位于西宁万科城,属于万科城小区配建幼儿园,占地面积5250.99平方米,建筑面积3082.77平方米,目前已移交城中区教育局。幼儿园预设9个教学班,可解决270个学位,计划今年9月份招生,幼儿园的建成,标志着中区又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

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工程,城中区这样做——

“十三五”期间,城中区按区域、分步骤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先后建成了覆盖城乡的西宁市城中区第一幼儿园、清水锦苑幼儿园,向社会提供近千个公办幼儿学位。落实小区配建,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辖区万科时代都会小区的配建公办幼儿园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移交教育部门办成优质普惠公办园,切实满足群众就近入园需求。同时,聚焦发展难点,从“软件”上提高公办学前教育队伍实力。实施优质公办园集团化办学模式。推进部分农村幼儿园改制工作,保障总寨农村地区幼儿公平接受优质公办学前教育,以现有农村民办幼儿园改制为途径,依托村集体现有场地和公办小学闲置校舍资源,确保全区适龄儿童接受基本的、有质量的公办学前教育。

城北区第二幼儿园:一期现已完成单体主体工程

城北区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利用原柴达木路小学闲置校区建设,占地22.41亩,投资9737万元,新建12547平方米园舍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项目将分二期实施:一期建园舍6744平方米;二期建园舍5803平方米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一期现已完成7栋单体主体工程。

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工程,城北区这样做——

近年来,城北区持续优化学前教育布局。全区现有幼儿园52所,均为普惠性幼儿园,普惠率为100%,为全区13127名幼儿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市级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作用,与农村幼儿园和城市薄弱幼儿园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入园调研、观摩活动、跟岗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使薄弱园在各方面有一个质的飞跃。加大教师队伍建设,严把教师入口关。教师、保育员持证上岗,每年举办“城北区幼儿园岗位能力提升培训”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教师专业水平。健全各职能部门联动机制。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普查与抽查相结合,加强幼儿园监管力度,促进幼儿园普及普惠、科学健康、安全优质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上一条:今年推进实施包联重大项目37项 下一条:西宁这项工程完工!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