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创建文明城市>>正文

在职党员进社区 “一网兜底”强服务

2022-08-12 08:22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精细化,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推动“党员入格一网兜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落实落细。近期,人民街街道南关街社区党委以“党在我心中我在服务中”为工作理念,组织辖区报到的在职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了为民服务质量。

党员入格,文明创建别样“红”。南关街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入格一网兜底”报到的在职党员按网格划编,确保在每个网格内都注入红色力量,让辖区在职党员用实际行动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引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一是组织在职党员主动下沉一线,按网格分头行动,及时“纠正”左邻右舍的“不文明行为”。对辖区重要点位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创城工作精准精细,在辖区不断形成党员带动、群众互动的创建模式。二是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党员在小区门口、主干道、人行道进行巡查,及时制止车主随意乱停乱放,向其宣传相关法规;有的党员走进小区、临街商铺,对门前屋后乱堆乱放、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协助社区共同建设文明美丽家园。三是组织在职党员对辖区沿街铺面、楼院进行拉网式入户宣传,向群众普及创城知识,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并进行问卷调查,张贴宣传喷绘,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确保创城知晓率全覆盖,不断引导辖区广大居民以主人翁的身份积极参与创城工作。

一网兜底,小网格里大作为。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保障辖区内居民安全,南关街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网格赋能,助力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一是社区党委以“汛”为令、闻“汛”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党员优先的原则,及时组织在职党员入网格开展防汛排查和宣传工作,有效提高了在职党员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二是组织在职党员利用下班时间深入辖区的老旧房屋,平房、九小场所进行排查。在走访排查过程中,在职党员每到一户,都会详细地询问群众防暴雨采取的措施,查看房屋墙体是否出现损坏,屋里屋外是否有积水等状况,同时仔细查看辖区各个下水井槽是否有堵塞现象,并及时疏通确保水流畅通。三是积极做好防汛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醒住户要及时注意观察、修缮房屋、保持水道畅通,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和自救互救意识,确保顺利安全度过雨期。对辖区正在开展海绵工程的施工方要求做好安全保障措施,设置警示牌和挡板,避免汛期发生意外事件。

网格定格责任,也传递着党群同心。下一步,南关街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化“党员入格 一网兜底”服务机制,通过党员入网格,架起党群连心桥,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服务和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章来源: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办事处

上一条:共建生态文明 共创文明城市 下一条:中区“城管蓝” 创城争先锋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