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创建文明城市>>正文

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乡村“颜值”

2023-04-23 09:23  点击:[] 来源:城中区总寨镇政府

近期,我镇召开总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结合清明前后农村垃圾产生特点、产量变化规律要求,制定《城中区总寨镇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实施方案》,对我镇辖区进行“大扫除”,“整”环境、“治”脏乱、“迎”五一,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档升级,获得广大群众的点赞和支持。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动员。镇党委、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次就不同阶段整治重点召开会议部署,就整治内容、整治标准、整治时间进行具体安排,明确各主体责任,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专题会议、村组广播、宣传栏、微信群倡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结合“创建日”活动,组织文明单位、联点单位50余位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总寨镇辖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洁打扫,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环境整治氛围。

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工作成效。传承劳动节“除尘扫舍”乡风文明习俗,要求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责任主体五一前后“不打烊”,投入力量保障乡村环境干净整洁。要求各村对清扫员进行规范管理,“人轮班、车不停”,专门安排人员沿村主干道全天候清理零散垃圾;要求各村、社区“两委”成员认真组织开展“干干净净迎五一”“共建清洁家园喜迎劳动节”主题活动,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确保村级清扫员常态化开展道路清扫、河道清理、垃圾收集等工作,加大村庄道路、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清洁力度;组织镇城管中队、护林队日常巡查,要求车辆停入停车位、沿街商户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制、清理绿化带垃圾,对巡查发现脏乱差问题立即反馈给责任方,要求限时整改。

严格督查考核,发挥奖惩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各村工作目标考核,组织镇考核组每月不定期到各村开展督导检查,进行考核评分,建立问题台账。对村庄清洁行动效果不显著的村进行约谈、通报扣分,对表现优异的进行表扬奖励。将日常保洁成效与督办整改成效、人员绩效挂钩,发挥奖惩作用。以人居环境持续干净整洁的目标为导向,不断聚集人力、物力、财力,推动“第二季度夏季战役”走深走实。

上一条:焚烧发电,城管助力生活垃圾进入“新时代” 下一条:垃圾分类宣传走进社区让“新时尚”成为“好习惯”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