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聚焦>>创建文明城市>>正文

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

2023-05-22 10:21  点击:[] 来源:城中区南川西路办事处

5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南川西路街道于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了以“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节水意识,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用水习惯,营造全民节水氛围。

深入背街小巷,宣传国情水情。街道和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在香格里拉、红星天铂等住宅小区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并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在福禄巷北开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宣讲活动,同时深入背街小巷,紧密围绕节水主题,重点开展国情水情、节水知识、节水措施等方面的宣讲,培养居民自觉节水的良好习惯。

介绍节水知识,展示节水成果。南川西路街道东台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在东台市场等人流密集区悬挂横幅,为来往群众免费发放200余份宣传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城市节水的有关法律法规、工作成效、先进经验及典型做法,向市民展示了《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实施成果。

组织答题活动,增强节水意识。南川西路街道组织各村(社区)积极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共发动200余名工作人员及群众参与知识大赛,通过答题方式普及节水知识,提高群众节水意识。

下一步,南川西路街道还将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活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节水知识,培养节水意识,全面推动形成全民节水、护水、惜水的行动自觉。

上一条:垃圾分类我先行 助力创城我添彩 下一条: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