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解读>>正文
《城中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2023-05-06   作者: 点击数: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城中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保障用人单位和聘用人员合法权益,加强全区人员队伍建设,修订更加契合当前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发展现状的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区人社局在认真研究、科学分析的基础上,启动《管理办法(审议稿)》编制起草工作,并先后征求了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各副区长,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意见,共征集意见18条,采纳15条,对管理办法作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形成了提交会议的《管理办法(审议稿)》。

二、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审议稿)》共分八章,三十三条。

第一章:总则。明确《管理办法(审议稿)》制定遵循的法律依据、管理范围、员额控制和适用原则。

第二章:机构设置。成立聘用人员规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职责。

第三章:聘用制度。规定编外聘用人员的招聘原则和招聘条件。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在核定的员额内,参照机关事业单位考录的有关规定制定编外聘用人员招聘方案,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并定期按需求组织实施招聘。

第四章:薪酬待遇。根据现行的薪酬办法,重新明确编外聘用人员薪酬待遇构成。在原先薪酬办法的基础上按月增加基础绩效工资,规定聘用人员试用期工资的发放金额,取消原工龄工资,核增体检费。

第五章:日常管理。规定编外聘用人员的合同订立,考勤,请(休)假制度,年度考核,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制定编外聘用人员年度考核办法,规范签订劳动合同的试用期、服务期及支付违约金等情形。

第六章:退出机制。明确编外聘用人员辞职、辞退、退休三种退出情形,使人员“有进有出”,管理更加规范。

第七章:监督检查。规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用人单位、纪检部门的监督检查职责。

第八章:其他。明确编外聘用人员资金列支渠道及管理办法实施时间。

  
相关文件:
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城中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上一条:《西宁市城中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政策解读方案
下一条:《西宁市城中区2023年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分配方案》政策解读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