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城中区医疗保障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3-01-16 15:46  点击:[] 来源:城中区医疗保障局

一、总体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以及省市区人民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高行政透明度,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城中区医疗保障局部门信息,实现人民群众对医保部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行政机关发文数量、行政运行及依法申请信息公开等重要工作情况方面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通过城中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栏、宣传册等多种方式按要求主动公开贯彻落实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公开部门权责清单及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相关领域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设立了公开指南、公开制度,将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进行公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宣传、权责清单、工作动态等内容。本年度共编写工作信息87篇,其中4篇被“城中在线”采编,4篇被“今日头条”采编,1篇被“中新网”采编,1篇被“中区女性”采编。

(二)财政信息公开情况。全面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和财务收支情况,今年以来共公开预决算、财务收支信息2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严格落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相关要求,明确职责,2022年度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不予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强化公开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安全公开,严格做好保密审查。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管理,对主动公开的信息和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在正式公开前,都要按照公开程序预先保密审查,坚持做到“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未经审查的信息一律不公开,确保了信息准确有效、保密安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五)监督保障情况。针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我局不仅与反馈意见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而且主动公布了咨询、监督投诉电话,随时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钩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我局信息公开还存在部门文件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的问题。

2、我局信息公开在公开数量、公开范围、公开方式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二)改进情况

1、下一步我局将强化学习,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工作的理解、熟悉,多多学习优秀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严格按照主动公开范围内的事项进行信息公开,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保持图、文、表相结合,为公众提供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持续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文字描述。

2、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牢把握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完善和制定相关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丰富公开渠道,在通过网站公开的同时,增大宣传栏、公示公开栏、电视等渠道的信息公开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