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互动交流>>民意征集>>正文
学习强国”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启事
2020-09-25 09:41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感情。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艰难见真心,磨练出意志,越是负重前行,砥砺奋进,越是需要激励起强烈的爱国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生力军、实践者,是沐浴祖国的阳光成长的一代,爱国、报国、强国是新时代青少年的人生追求和责任担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民族自信,抒发爱国情感,“学习强国”从现在起,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征文作品要紧扣“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以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为角度,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抒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二、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

2.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清新,感染力强。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适当。可以是记叙文、议论文、诗歌、散文等,也可以是学习心得、日记、主题调查报告等。

3.作品须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4.投稿者均须附作品对应文档,填写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电话、身份证号,注明学校、指导老师或指导家长。指导老师或指导家长的点评可以呈现在文末。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准确而影响联络的,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作品后可以配发文章作者的师生照、同学照、家庭照、集体照及所在学校的建筑物、校园风光、校门校名校训等相关图片。

三、征文时间

第一批征文自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

四、举办单位

征文活动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办,各省区市学习平台共同组织。

五、投稿方式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各地方学习平台均接受征文投稿。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投稿:可通过qgzwtg2@126.com和qgzwtg1@126.com电子邮箱投稿;9月底可通过“学习强国”PC端“我要投稿”海投系统投稿。

各地方学习平台投稿:各省区市学习平台公布投稿方式。可以从“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PC端(www.xuexi.cn)首屏点击进入。

各省区市学习平台投稿邮箱如下:

北京:bjxxqgzw2020@163.com

天津:tjxxqg@126.com

河北:xxqghbzw@163.com

山西:xuexiqiangguo@126.com

内蒙古:xxqgnmg@163.com

辽宁: lnqgzw@163.com(小学组),lnqgzw2@163.com(初中组),lnqgzw3@163.com(高中组),lnqgzw4@163.com(大学组)

吉林:jlxxqg@163.com

黑龙江:xxqgzw@126.com

上海:shxxqgzg@qq.com

江苏:jsxxpttg@vip.163.com

浙江:zjxx_tg@163.com

安徽:ahxxpt_tg@163.com

福建:fjxxqgzw@163.com

江西:jxqg1122@vip.126.com

山东:sdxxpt2020qgzw@163.com

河南:hnxxptzw@163.com

湖北:xxqghubei@sina.com,3095188229@qq.com

湖南:xuexiqiangguohn@163.com

广东:gdxxpt2020@163.com

广西:gxixuexi@163.com

海南:hnxxptzy@163.com,

重庆:xxqgcq@163.com

四川:scxuexipingtai@163.com

贵州:gzxxptbjb@163.com

云南:xxqgyn@163.com

西藏:xuexiqiangguoxz@qq.com

陕西:sxqg2019@163.com

甘肃:gsxuexpt@163.com

青海:qhxxptjszc@163.com

宁夏:aiguoxinzw@163.com

新疆:xjxxpt@126.com,xjnian@163.com

新疆兵团:btxuexiqgzw@aliyun.com

六、作品刊登及应用

1.“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在“强国征文”频道、PC端在“强国征文”栏目刊登。

2.“学习强国”省区市学习平台、已上线地市级学习平台开设“强国征文”专栏集中刊登优秀作品,相关教育类报刊、地方报刊及新媒体联动展示。

3.“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发布入选“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作品展示目录。

4.征文结束后,“学习强国”组织对作品进行评奖,并将优秀作品结集出版。

七、注意事项

1.投稿人需保证所投稿件为原创且享有全部合法权利,若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如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等,则由投稿人承担法律责任。

2.所投稿件一经选用,即视为投稿人独家、免费、长期授权本平台行使除署名权、修改权和保护作品完整权外的其他全部权利,包括该等权利的转授权。

3.本平台及其被授权人在不改变稿件原意的基础上,可以对所选用稿件作必要修改。

4.本平台选用的稿件,著作权人或其继承人以及著作权人所在单位仍可免费使用,如需授权其他人使用,则需要取得本平台的书面同意。

5.本活动解释权归本平台,凡应征投稿即视为理解并接受本征稿通知的所有内容。

本次征文活动特设监督邮箱qgzwjd@126.com,欢迎广大用户监督。

联系人:

宋利彩 010-55624295

任晓旭 010-55624293

王津津 010-55624295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2020年7月31日

关闭窗口
标题 提交时间 处理状态
我要留言
共0条  0/0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