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中高考生居民身份证速办“绿色通道”开启!

2023-05-25 08:59  点击:[] 来源:西宁晚报

中高考在即,为确保中、高考考生身份证首次申领、到期换发、丢失或损坏补发能够第一时间办理,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至6月30日,开启全省中高考生居民身份证速办“绿色通道”,及时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据了解,即日起,全省各户政办证大厅(派出所)设立中高考考生办证专用窗口,采取延时、错时、AB岗、预约等方式,优先接待考生、优先审核签发、优先上传制证、优先发放证件。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延长工作时间,在收到各地制证申请信息后,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制证数据一律优先调度、优先制作、优先发放。对于特别急需用证的考生,派出所民警与制证中心对接联系后,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或其他有效证明材料)到制证中心(西宁市城中区文化街22号)直接领取证件。各县(市、区)治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将结合辖区中高考考点设立分布情况,研究设置临时服务点,为开考前发现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的考生,现场核实身份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办证手续及注意事项】

首次申领:16周岁以下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需携带本人户口簿,监护人到场办理;16周岁以上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需携带本人户口簿前往户籍地派出所办理。

换领证件:需携带本人旧的居民身份证(16周岁以下换领证件须监护人到场)。

丢失补领:本人到场即可(16周岁以下丢失补领证件须监护人到场)。

收费标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收工本费;到期换领收取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和丢失补领收取工本费40元;临时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10元。

照相提示:照相时须穿深色有领或圆领上衣,不得着制式服装或浅色上衣;不得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或偏光框架眼镜;勿染过于鲜艳的发色;勿化浓妆和佩戴首饰(如发卡、耳环、项链等);勿纹身(有纹身的须清洗或遮盖)。

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考生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咨询热线:0971-8292139,0971-8292131。

上一条:城中区202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下一条:关于公布违规吃喝举报内容及举报方式的公告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