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城中区总工会:榜样的力量 深入人心

2020-10-27 09:47  点击:[] 来源: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中区广大职工群众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更美中区的生动实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人物在各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群团服务站联合组织全区140余名职工群众代表在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先进·树典型·扬正气”职工群众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们均为劳动模范、医务人员、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五四青年、一线优秀职工代表等各界先进典型,围绕《用一生织毯子的汪巧银》《敢于逆行,勇于奉献的蓝盾卫士》《孝顺是一种感恩,善举是一种美德》等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厚热烈的感情,分享了他们立足岗位、不忘初心、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人生感悟,展示了他们在家庭和岗位中坚持不懈的恒心、勇于创新的智慧、不畏艰难的勇敢、良好家风的传承、回报社会的爱心。

本次宣讲,以集中宣讲报告会、巡回宣讲、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网络宣讲等形式展开。本次“学先进·树典型·扬正气”宣讲活动是城中区先进典型宣讲会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后期区群团服务站将计划根据各基层群团组织需求,组成宣讲团小分队分赴各基层工会、群团组织(七办一镇、企业),深入机关、企业、车间、班组、工地、社区开展巡回宣讲,扩大宣讲覆盖面,营造良好的宣讲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是“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加大对“绿色发展 幸福西宁”宣传的有力举措,是推进群团协同化建设、推动落实西宁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我们感受到了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西宁工匠及身边好人的魅力人生,平凡中的榜样力量无穷尽,质朴中的英雄精神更可贵。让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在全区形成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工作氛围,增强职工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切实担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上一条:城中区将聚光灯对准“凡人榜样” 下一条:香水书院正式对外开放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