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红色力量当先锋,抗击疫情做表率

2021-11-11 09:11  点击:[]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城中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在保障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同时,充分发挥城管职能,战在一线、临危不乱,肩负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疫情联防联控重任,用青春热血彰显了党员精神。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疫情发生后,城中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全体队员个个表决心、亮承诺,主动向局机关党支部递交了一份份言辞诚恳、信念坚定的请战书,字里行间彰显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积极发挥“城管蓝”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

垃圾分类,“疫”起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处置是大事,一日处置不当,后果不堪设想。为此,城中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每日穿梭在各个小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检查废弃口罩处置是否做到专桶专用、专人拉运、全面消杀,避免二次污染。同时,积极向投放废弃口罩的人群介绍分类知识、指引废弃口罩分类投放、纠正乱投乱放行为等。通过站桶服务,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模范行为引领群众,增强群众“城市主人翁”意识。截至目前,巡查小区楼院603个,督察落实不规范投放行为786起。

同心抗疫,“疫”线有我

城中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不畏寒冷,值守在工作岗位,将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城市。面对新冠病毒的来袭,城中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担负社区楼院登记、扫码、测温等防疫工作,尽管夜已深、天已冷,但当看到有车辆或居民进入小区,立马拿着“健康码”“行程码”,引导居民扫码测温,看到是绿码后放行进入。特别是11月5日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克服疲劳,通宵为中区7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配发废弃口罩回收桶,抵住严寒参与搭建南山西社区防疫帐篷和挡风墙,冒着风雪维护采样点秩序,指导市民采集信息,利用吃饭时间协助社区搬运物资、清运垃圾,用辛劳和奉献织就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千百万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党的光辉形象。在接下来的防疫工作中,城中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将始终凝心聚力,奋战一线,用百分之百的精力把工作做到最好,用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编辑:李洪花 责任编辑:王志东

发布审核:马丽萍

上一条:城中区“蒲公英宣讲队”荣获全国殊荣 下一条:“衣食住行”中的“疫”线图景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