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衣食住行”中的“疫”线图景

2021-11-04 11:19  点击:[] 来源:

初冬

疫情打破平静

“防控”成为高原古城西宁的关键词

城中区,短短时间内

各行各业,社区乡村

有无数平凡的“逆行者”站了出来

在不同岗位刻下同一种坚持

走近他们的“衣食住行”

我们感受着冬日里的“疫”线点滴

某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正在穿防护服。即便有人协助,穿好也要约三十分钟。因为密封性强,很快就会汗流浃背。

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准备前往清华路社区的值守点。一名青年志愿者说,这件马甲,是他们的“专属皮肤”     

城管队员在仁济医院门口执勤。这件制服,是让他们自豪的“铁骑服”。队里还给每人都发了一件自热马甲,连上充电宝就能发热,抵御寒冷。

入夜,一名劳动监察执法队员在小区值守点吃饭,冷风成为他的“小菜”。

菜瓜炒肉、青笋肉片、炒豆芽,隔离点的一顿晚餐。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都免费供应,等他们都吃上了饭,工作人员再吃。

这张简陋的小床,位于城中区卫健局某办公室内。为了赶制核酸检测条形码,夜里,4个人挤在这里打了个盹,把窄窄的小床挤成了“大通铺”。

医务工作者身后的帐篷,就是他们挡风取暖的地方。不过,因为太忙,他们并没有多少时间能进去休息。

基层工作人员的鞋。这些天,日夜的奔走,让鞋子“风尘仆仆”,他也顾不上清洗。比起洗鞋,他有更多更重要的事要做。

新城社区,社区工作者骑电瓶车前往下一个入户地点。灵活便捷的电瓶车,是大家奔波排查的好帮手。

南山西社区,社区工作者“霸榜”微信运动排行榜。而在辖区面积更大的社区,“霸榜”的人更多。

来源:区委宣传部

监制:乔文延 责编:张永志

策划、文案:黄瑾辰

编辑:申童

上一条:红色力量当先锋,抗击疫情做表率 下一条: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三大战役”助力中区防疫形势平稳向好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