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奏好“消杀”三部曲 筑牢静态管理线

2022-04-24 10:21  点击:[] 来源:

为全面压实静态管理各项要求,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维护辖区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2日,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社区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重点对各采样点、大型商超、“九小”场所、各楼院及辖区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消杀作业。

公共场所消杀不松懈。街道组织20名机关、社区干部职工及6名城管队员,认真检查大型商超、沿街铺面等重点场所的消杀情况,督促落实每2小时一次消杀工作要求,现已完成辖区132家营业商铺全面消杀工作,同时全面做好消杀日志,严格落实防疫操作程序规范化,切实完善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做好来往人员体温测量。

楼院消杀不间断。机关、社区干部职工及各联点单位志愿者60人持续在岗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卫生消毒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科学有序的穿好防护服、佩戴口罩、背上消毒水箱不留死角对各楼院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确保居民的卫生安全,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墙,目前,已完成对辖区97个楼院3轮消杀工作。同时对小区门口和区域内的投放专用垃圾桶科学处理,分类处理生活垃圾和医用垃圾,并宣传张贴每日消杀手册,提高居民消杀灭意识,科学防范疫情传播。

采样点消杀不断频。街道联合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专业消杀队伍,对辖区6个采样点、17个采样台的采样设备、帐篷等设施逐一消毒,目前,已全面完成占地14469平方米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第三轮消杀工作,同时由专业人员将废弃防护服、口罩、手套等拉运至指定地点进行科学处理,做好不留死角,为防控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强消杀灭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以规范化、精细化的标准落实到位,营造良好的辖区环境,为居民筑起一道健康、安全的屏障。

来源: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办事处

上一条:城中区补种花卉10万余株 下一条:党员宣誓守初心 疫情防控担使命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