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城中区补种花卉10万余株

2022-04-26 08:33  点击:[] 来源:

4月23日零时起,解除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静态管理措施以来,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紧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季绿化和养护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苗木春灌、修剪、树干涂白等春季管护及苗木补植补种、花街营造等各项绿化工作,努力打造城中区最优美的园林绿化环境。

一线战“疫”不放松,排查防控疏漏,巩固防控成果。我中心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负责的城区公园、广场、游园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中心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和使命,带头成立“防疫消杀小分队”,每日深入绿化一线,全面做好城区各公园及广场内座椅、健身器材、公厕、城区绿地防疫消杀工作,及时清理绿化带内枯枝败叶、白色垃圾,营造干净卫生的绿化环境。广场、公园、游园安排防疫宣传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市民不扎堆儿、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工作。

安全生产抓手中,落实安全措施,守住安全底线。在复工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抓好内部检疫查验、消毒工作和健康保护措施,及时发放防疫物资,确保一线岗位口罩、消毒液等充足,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在各公园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志标语、条幅,提高游人疫情防控知识的熟知度和参与疫情防控的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区域、分路段、分小组安排养护工作人员开展相关园林作业,工作人员都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和扎堆,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绿化养护是硬指标。为圆满完成2022年绿化项目建设任务,中心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确保各项措施及时到位。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职责,科学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有序有力开展绿化养护和项目建设工作,提升城区整体绿化景观,增加道路绿化亮点。截至目前,在滨河路、翠南路、绿园补植丁香14300余株,七一路、三角花园、省委门前等绿地种植牵牛、万寿菊、三色堇等时令花卉10万余株,营造处处鲜花簇拥,满眼姹紫嫣红的视觉效果。同时,根据天气情况,组织人员对辖区绿地植物和新植苗木及时进行浇灌,保证后期植被生长所需水分。

下一步,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绿化环境卫生维护,加强游园、广场、绿地的卫生清洁及环境消毒,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防范疫情传播。同时,按照绿化养护标准做好绿地的浇水、修剪、施肥、补植补种、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努力为中区市民提供更安全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

上一条:凝心聚力抗疫情 工会关爱暖人心 下一条:奏好“消杀”三部曲 筑牢静态管理线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