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城中区“爱老幸福食堂”启动并正式投入使用

2019-06-19 09:18  点击:[]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老龄工作“五个着力”重大要求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重大部署,通过两个月紧锣密鼓的选址规划、场地装修、布局设计、设备采购、人员招聘等组建工作,建成了城中区“指导中心、中央厨房、幸福食堂、小区助餐点”四级助餐送餐配餐服务体系,6月18日,城中区“爱老幸福食堂”,启动并正式投入使用。

抓培训,提升为老服务能力。为“爱老幸福食堂”工作有序开展,多次组织58名工作人员系统学习养老服务的职业道德、食品营养与健康、常见老年病、老年人护理等知识,通过集中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岗前培训形式,围绕基础篇、技能篇、活动篇、安全篇、实践篇、考试篇六个环节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涵盖了生活照护、康复、医护等理论与操作课程,包括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社区居家养老、老年护理技能等知识;对工作人员的考勤、为老服务禁忌、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让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在为老人助餐的同时,提供更多更全面更专业的养老服务。

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为保障“爱老幸福食堂”有序运营,各镇办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统计辖区有助餐需求的老人人数并建立基础台账;各社区通过开展“政策面对面,服务心贴心”政策宣传、进楼院入户宣传,并对老人提出的疑难问题耐心的解答,有助餐需求的老人人数与日俱增,提高了“爱老幸福食堂”的知晓率,让党和政府为老服务深入人心,让老年人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

试运营,征集老人意见建议。为了广泛征集老人的意见建议,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有营养、更适合老年人的午餐,启动仪式前城中区“爱老幸福食堂中央厨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试运营,试运营期间中央厨房先对辖区的8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提供送餐助餐配餐服务,每天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来就餐的老人,同时为老人提供按摩、理疗、文娱休闲等服务。通过几天的试运营,得到用餐老人的一致好评,老人纷纷表示“饭菜都很合胃口,味道也不错,还这么丰盛,以后再不用发愁没人做饭了,我们每天都来这里吃饭,孩子们也可以放心了”。

启动会,开启老人用餐新模式。6月18日上午11点,在濛濛细雨中城中区“爱老幸福食堂中央厨房”启动仪式如期举行,来自省市区各单位领导、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民政工作人员及老年人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在老年人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老年人代表发言将整个启动仪式推向高潮,老年人代表剪彩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央厨房并体验午餐。这既是全面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惠及城中区广大老年人的民生工程,对提高我区养老服务水平,增强我区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有着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城中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及时解决老年人食品安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避免监管真空和断层,确保食品安全监管从源头到餐桌的全程监控和无缝链接,使老年人助餐送餐食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先导区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更美中区篇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城中区“2019年第十届文峰碑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第十届文峰碑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暨城中区文旅产品展示新闻发布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