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开展多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喜迎新春

2020-01-24 08:49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实践建设成果,营造欢乐、祥和、节俭、安全的节日氛围,城中区在春节前通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和接地气、聚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迎春主题活动欢乐过节。联合“幸福党建”联盟单位、文明单位、居民共同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社区美 邻里亲”春节团拜会、“过了腊八就是年 春节活动串起来”主题活动、“喜迎新春送祝福 情暖童心爱相传”春节联谊等系列活动50余次。深化辖区融合互动、共治共建,进一步疏通服务居民的“绿色通道”。大家聚在一起,巧手做灯笼、免费给居民书写对联、斟酌着一盆馅里油盐酱醋的用量,商量着给各自设计出来的饺子造型取名字,场面既热闹又温馨。一张张由衷的笑脸,书写着满满的融入感和获得感。

志愿服务活动暖心过节。组织辖区县级领导、联盟单位、社会组织、在职党员采取上门拜访、结对帮扶关爱等方式,培育邻里互助、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为社区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军人、空巢老人、道德模范候选人送去米面油、慰问金等物资,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充分体现了党、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将新春的祝福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以“创建日”为平台,组织辖区文明单位、联点单位、志愿者在辖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辖区小街小巷、主要干道、公共设施、店外橱窗门头、物业小区、辖区老旧楼院“脏乱差”环境卫生严重的区域进行全方位清理,对大街小巷、沿街门店、卷闸门、橱窗的乱张贴、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开展集中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为新的一年创造优美生活环境贡献出自己一份力,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安全防范工作平安过节。一方面组织开展春节元宵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通过召开专题会、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启发广大居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倡导移风易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强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大气质量的重要性,要求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守卫蓝天、文明过节;另一方面,利用春节向外出返乡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品,提供咨询电话等方式,开展禁毒和疫情预防教育,筑牢外出返乡人员防线,提高防范能力,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并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青少年实践活动趣味过节。联合幸福联盟单位,引导辖区青少年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在观门街小学开展了“2020年青少年寒假训练营”手工实践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水井巷社区依托“道德讲堂”开展“远离邪教珍爱生命”宣讲及“传统民俗——春节”讲解活动及南关街社区“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的主题活动,活动形式以青少年队伍为主,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去分析和认识事物,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城中区:持续加大市场主体监管力度 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下一条:担责任使命 促青年发展—城中区组织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