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扎实开展防控排查 坚决做到可防可控

2020-02-13 09:59  点击:[] 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中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根据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求,迅速行动,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提高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工作岗位,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重大动物疫情的排查工作。城中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与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专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赴养殖场、养殖户等开展全面排查,加强动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养殖户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多锻炼,避免接触高危人群等各项预防措施。截止目前排查养殖户总计229户,各类畜禽存栏总计17177头、只、羽,其中养猪户32户,存栏1527头;养牛户42户,存栏2218头,养羊户32户,存栏5534只;养鸡户56户,存栏5116羽,其它禽67户存栏2782只,经排查未发现重大动物疫情和不明死亡的畜禽。


二是全面开展消毒灭源。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面积畜禽圈舍消毒工作,重点加强对规模养殖场(小区)、养殖户的消毒灭源工作,不留死角,全面实施药物喷洒等综合措施,指导养殖户将粪便、垫料、死禽进行无害化处理,彻底净化养殖环境,切断疫病传播途径。全区消毒面积达7.89万㎡、其中圈舍消毒面积为3.93万㎡、环境消毒面积为3.96万㎡,有效防止了疫病的发生和流行,彻底消灭潜在病源。

三是加强禽流感防控工作,强化基础免疫与补免。1月份以来新疆、湖南等地发生禽流感疫情,我局及早谋划,统筹安排组织开展禽类春防工作,实行集中免疫和日常补免相结合的制度,紧急免疫接种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7898羽。加强对养殖场户禽舍及环境卫生消毒灭源,坚持每日一消毒。加强雏鸡等禽类及其产品调运监管,严格执行跨省引进动物审批备案制度,严格异地调运的全程监控工作。

四是强化应急准备与值守。健全应急体系机制,规范应急程序,加强疫苗、消毒药品等应急物资储备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报告、迅速应对、果断处置突发疫情。

五是加强畜禽屠宰行业监管,确保肉品质量安全。通过联合检查,督促屠宰场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相关台账记录,规范屠宰行为,规范肉品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要求屠宰场做好厂区内消毒工作,员工及进场人员必须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接触高危人群等各项预防措施。

上一条:战“疫”强救助 情暖众人心 下一条:立足注册登记职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