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战“疫”强救助 情暖众人心

2020-02-14 09:07  点击:[]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民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有关社会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城中区民政局“战‘疫’强救助、情暖众人心”,将困难群众疫情排查和救助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建立健全主动发现、精准帮扶、共克时艰的工作机制,加大了救助力度,适时开展临时救助工作,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三级联动,主动排查。区民政局汲取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脑瘫患儿隔离期间死亡造成的后果及不良影响,及时制定了《关于做好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救助工作安排》,搭建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镇(街道)和村(社区)民政专干三级联动机制,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等方式主动了解辖区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需求。截至目前,区民政局和各镇(街道)、村(社区)累计排查困难家庭1046户,其中低保家庭938户,特困人员106人,低收入家庭2户;劝返流浪乞讨人员11人次,其中送往西宁市救助站接受救助1人,送往青海省慈善医院隔离观察2人。

加强救助,共度难关疫情防控期间,区民政局进一步强化跟踪掌握、重点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生活状况等工作,为40户困难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41.89万元,发挥好临时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有效缓解了困难家庭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压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以人为本,个性服务。保障困难群众生命安全是民政工作的根本职责所在,针对困难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努力做好个性化服务工作,南川西路办事处低保老人王正霞居无定所、身患精神疾病,生活难以自理,根据该居民的身体状况,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多方协调,陪同王正霞老人再次入住青海省慈善医院,确保该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病情有治疗、生活有照料;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有困难的89户低保家庭、特困人员,指导各镇(街道)及村(社区)开展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蔬菜和防疫物资,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以及防护需求。

上一条:一袋爱心汤药包 携手并肩战“疫”情 下一条:扎实开展防控排查 坚决做到可防可控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