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中区城管扎实开展复工检查 确保疫情可防可控

2020-02-25 09:55  点击:[] 来源:

当前,城中区各商铺、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容易形成人员集聚,街面疫情防控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我局集中执法力量,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宾馆、酒店、餐饮店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和安全告知,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紧密衔接、有序推进,努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特殊时期生产经营攻坚战。


强化宣传发动,指导沿街商铺提前做好筹备工作。前期,我局通过上门讲解、电话通知、发放疫情防范通知书等方式,指导沿街商铺、企业做好提前筹备防护,要求严格实施进出检测、净化消杀、人员防护等制度,科学有序做好复工准备,避免出现集中返工聚集的现象,确保万无一失、不出问题,为全面开展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强化制度保障,推动工作规范化开展。我局抽调18名执法队员配合区公安分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成立检查小组,对辖区酒店、宾馆等住宿行业进行摸排检查,同时组织辖区各中队对所属地复工商铺、企业复工及防疫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与指导,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岗位值守,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由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带领的15名执法队员在西宁市火车站坚持值守,其中9人负责登记信息工作、6人负责接送疑似病例。连日来,累计劝返11人,为1204名(含重点疫区来宁190人)返宁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协调社区做好返宁安置工作。

上一条:从严防控 筑牢养老机构“防疫网” 下一条:城中区教育局线上战“疫”为家校共育保驾护航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