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医保局:医保惠民生 基金共维护

2020-05-12 08:38  点击:[] 来源: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加强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5月8日中区医保局联合总维护寨镇中心卫生院前往新庄村开展以“严厉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进村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设置展板公示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发放印有宣传标语手提袋、鸭舌帽、抽纸、纸杯等形式,向新庄村群众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参保人员法律意识,并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一是办理了门诊特慢病医疗证,但不知道如何享受优惠政策,能购买胰岛素等特慢病用药的医院太少等问题。现场登记群众身份证号,不需本人再次前往大厅窗口办理,等活动结束后,该局工作人员在经办系统中为其增加附近可购买药品医院,方便群众以后买药;二是前往新庄村卫生室,给医护人员讲解医保政策;三是协调新庄村医保负责人,统计还未缴医保费人员名单,协助催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新庄村100余名群众参加了现场活动,在集中宣传月期间,该局将继续大力开展宣传活动,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推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上一条:多措并举出实招 真情服务暖“军”心 下一条: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正式投入运行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