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020-05-20 08:49  点击:[] 来源:

为顺利收官2020年厕所革命任务目标,为着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按照城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部署专题会议的具体要求,5月19日,城中区组织各村干部在总寨镇总南村观摩新建农户无害化厕所修建技术。

观摩内容分为两部分,包括观摩施工阶段性厕所和竣工厕所。通过观摩学习,使各村民更加直观的了解厕所修建的占地面积与修建过程,并且深刻感受到三格式水冲无害化厕所的实用性、规范性和专业性,为我区农村户厕修建积累详尽可操作性强的建设依据和经验。

“现在我们家都成了城里的模样了,厕所干净卫生,净化后的厕液还能浇花种地,真是实惠方便”总南村2020年厕所革示范户村民韩老汉激动的说。诚然,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仅整体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而且带动了环境卫生的整治,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促进文明村镇建设。部门实地观摩结束后,城中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立即组织相关领导及各村干部在总寨镇政府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厕所革命”推进会。

会议要求,各村干部要挨家挨户仔细摸排实际建厕户数和建厕模式,以更有力的举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厕所革命”群众满意度,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中区增色添彩。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每户的建厕模式,动员各村民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开挖厕所粪坑,把选择权交给村民,突出村民的主体地位,协同施工队修建厕所,确保厕所“建得好、用的上、用的久”,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上一条: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情系企业 精准帮扶 下一条:强化党建引领 促进商圈发展 ——城中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开展“文旅商圈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