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当好垃圾分类排头兵 助力创城迎检攻坚战

2020-09-11 08:40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文明办关于创城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创城贡献一份力,近期,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为抓手、推动垃圾资源循环利用为导向、优化城市环境为目标,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度,争当垃圾分类排头兵,助力创城迎检。

——全力部署,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度。为确保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8月份以来,城中区城管局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各镇办垃圾分类负责人及专干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加压、再动员,要求各镇办加快生活垃圾分类片区建设推进步伐。同时,结合创城实地测评中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督促各镇办做好创城必检及备检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创城迎检工作圆满完成。

——稳步推进,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基础保障。为加快中区生活垃圾工作推进步伐,实现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小区楼院全覆盖,在完成招标采购分类设施的基础上,区城管局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不断督促各镇办根据小区居民户数或垃圾产生数量,合理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8月份以来,辖区共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小区楼院322个,在居民楼院内投放两分类垃圾桶1363组,四分类垃圾桶550组。同时,在分类投放点设置投放指示牌,在小区醒目位置设置垃圾分类宣传栏,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树立文明新风。

——强化督查,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近期,区城管局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陪同区创城督查组,每日对辖区各小区分类垃圾桶摆放不规范、垃圾混装、外溢、清运不及时,无明显分类标识及分类标识错误、不清晰等现象进行重点巡查督导,确保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容器质量完好、数量满足投放需求、标识和颜色符合标准。同时,检查小区内生活垃圾分类氛围营造、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堆存等问题,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物业、社区、办事处立即整改。

下一步,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片区建设的同时,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着手,大力推动垃圾分类意识的全民普及,促进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全力以赴为创城增彩。

上一条:城中区教育局:多部门联合发力 多举措保障平安 下一条:强化“八小时以外”管理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