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三项措施”规范节前春联销售市场

2021-02-13 09:24  点击:[] 来源: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方便市民群众购买春联年画等新年用品,城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筹划、统一布局,在辖区规范设置100个春联年画临时销售摊点。

统筹布局,春联销售年味浓。城中区春联临时销售摊点设置从2021年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起至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止,共设6处临时销售点(西大街王府井B馆西侧、莫家街牌坊内、南川东路早市、南川西路西台市场、香格里拉商业中心、总寨夏都路)、100个摊位,明确临时销售点须严格规范经营。

规范管理,巡查监管不放松。为规范春联临时市场秩序,城中区城管局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巡查,督促商贩按照要求规范经营,确保临时经营摊点美观整洁。同时,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在春联临时经营区域外未经审批违规销售春联和随意摆摊设点行为,及时予以取缔。

巩固市容,节日环境再提升春联临时销售摊点设置经营期间,要求经营者自觉维护好摊点周边卫生,每日经营活动结束后及时清扫保洁,保持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经营者戴口罩、勤消毒,摊位间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人流聚集。

设立便民春联摊点群,既方便了广大市民选购春联等习俗用品,满足购销年货的需求,也避免了无序摊位带来的交通秩序混乱以及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下一步,城中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强督查,规范管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上一条:情系困境儿童 春节慰问暖人心 下一条:城中区医疗保障局前往联点社区开展节前慰问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