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妇联:宣法制观念 弘巾帼精神

2021-02-23 09:19  点击:[] 来源:

为切实做好妇联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妇女群众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的意识,合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近日,区妇联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以活动促宣一是区妇联抓住每个宣传日,结合送法进机关、社区、送法下乡等形式,发动更多的妇女群众自觉学习法律知识;二是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妇女权益》,使妇女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养,提高妇女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以培训抓宣一是利用“妇女之家”“社区家长学校”“一讲堂四走进”等活动场所和载体,广泛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民法典进机关,推动妇联系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力地提高了妇联干部的法律素质。二是将接访作为向妇女群众讲解法律知识的新途径,通过多种形式切实为妇女群众解疑释难,力所能及地帮助来访妇女解决维权难题,用实际行动赢得妇女群众的认可。

区妇联在下一阶段普法工作中,将着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做好新形势下普法工作,进一步丰富妇女的法律知识,提高她们依法维权的意识和水平,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进依法治理工作有序开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条: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优化调解仲裁工作方式 打出贴心服务“组合拳” 下一条:城中区文体旅游科技局:扎实开展活动 过好文明春节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