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垃圾分类勤引导 美化家园靠大家

2021-02-25 08:48  点击:[] 来源:

节假日是生活垃圾的“量产高峰”期,对于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督导员来说,关键工作就是“坚守”。

在大家欢度节日时光的时候,区城管局32名垃圾分类督导员,从早7:00时至13:00时,13:00时至21:00时,在辖区3个试点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并对没有正确分类的垃圾,分拣出来进行重新投放。他们始终如一在岗位上做好桶前值守分类宣传与指导工作,确保节假日辖区环境卫生整洁。

    

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关键在于居民自觉养成分类习惯,每个试点小区在刚开始施行垃圾“干湿分离”时,部分居民怕麻烦,不理解、不配合。但经过区城管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坚守引导、耐心解释、热情服务,换来了小区居民的理解。试点小区垃圾分类“撤桶并点”以来,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持续增加,大家逐渐树立了垃圾“干湿分离”的意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上一条: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守护佳节 市场监管在行动 下一条: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优化调解仲裁工作方式 打出贴心服务“组合拳”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