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崭露头角显本领 集中教研促成长

2021-04-06 08:57  点击:[] 来源:

“原来这些小音符都藏在我们的身上啊!”伴随着音高声势的练习,2021年3月30日,城中区音乐教师师徒结对亮相课展示活动在总寨逸夫小学阶梯教室拉开了序幕。在活动中,以作为“徒弟”的老师通过自选课题进行现场课例的展示,真实展现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

    

在活动的前期准备过程中,由区教研室学科教研员根据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学校开展教研活动的能力两方面,在全区专职音乐教师范围内进行了筛选,最终确定了五个人作为第一批的“徒弟”,而“师傅”的选择方式则采取了单选的形式,让“徒弟”自己选择能够帮助提高业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的“师傅”。为初步了解“徒弟”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真实水平,在区教研室的组织下,集中开展了此次亮相课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逸夫小学的侯珺老师通过“闯关游戏”,将51 3 1四个音符生动有趣地呈现在了一年级孩子们的眼前,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西关街小学的刘雅琪老师为二年级的孩子带来了一位“神秘的朋友”,在层层设计的环节中给大家带来了歌曲《音乐小屋》。同样设计了有趣的“魔法”环节,谢家寨的侯凯老师带来了有趣的歌曲《顽皮的杜鹃》。擅长舞蹈的阳光小学的雷雷老师用肢体语言表现出了蒙古族儿童歌曲《草原就是我的家》,学生们在舞蹈动作中感受到了蒙古族音乐作品的特点。最后一节课是来自南川东路小学的孟繁星老师呈现的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孟老师以自己优秀的即兴伴奏基本功,将歌曲以另一种方式为参与活动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每一位授课教师展现出自己真实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更让参与观摩的教师从不同角度看到了课堂教学的不足。观课“师傅”也通过教学观察,找到了授课教师课堂教学的薄弱点,使此次活动真正发挥了作用。最后,区教研室教研员周静老师针对五节课从备教材、备学生、音乐习惯的养成等课堂教学中出现的共同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师傅”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任务,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区属学校专职教师的专业素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清明祭扫新风尚 慰问行动暖人心 下一条:春季补植补种工作“如火如荼”持续进行中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