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中区市政中心疏通城市“血管”

2022-06-08 08:00  点击:[] 来源:

城市的排水系统是一座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而排水管网是城市排水设施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城市的“地下大动脉”。为了保障排水管网畅通,从5月初开始,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拉开了排水设施清掏养护工作的帷幕。

开展汛前隐患大排查。为提前做好城市排水管网疏通防洪防涝工作,我中心严格按照“落细落小、不留隐患”的原则,对辖区市政道路和人行道的排水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辖区雨水篦子、排水井盖、城区低洼地带和排水不畅地段进行拉网式排查。

开展全面清掏大行动。针对排查问题,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工作。疏通雨水管网,打通城市“血管”,清掏排水管网淤泥、清理和更换堵塞破损的雨水篦子及井盖,确保城市“血管”畅通。截至目前:清掏、清洗雨水井2336座,疏通管道1540米,有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雨水篦子和排水管网设施的排查,在消除隐患的基础上,加强道路巡查力度。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做好汛期预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

上一条:为高考护航 城中区生态环境局在行动 下一条:全力答好安全生产“高考卷”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