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下沉一线显担当 共筑防线收平安

2022-11-15 10:07  点击:[] 来源:城中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城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主动把工作岗位挪到一线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坚守防控阵地,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请大家下楼做核酸,间隔两米以上距离,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不要着急,提前打开健康码或采集码。”每天早晨8点钟,韩勇、马腾节的身影穿梭在南滩街道新青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和周边楼院中。南滩街道由于辖区面积广、人口多,韩勇、马腾节2名少数民族干部第一时间下沉新青社区,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点位搭建、人员组织、维护秩序及楼院巡查值守等工作。初冬天气寒冷,二十天来他们每天都早早到岗,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陈志梅同志作为党员,在解除居家隔离后,第一时间到居住地新青社区“入格”,主动参与到小区值守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紧缺,急需志愿者时,按照区上统一安排,马福元、拉毛措、李先吉3名团员青年分别下沉饮马街街道东大街社区、仓门街街道石坡街社区、南滩街道南山东社区风险区工作专班,自觉承担起人员管控、核酸检测、楼宇消杀、物资采购、上门配送等工作。“各位居民,医护人员已到位,马上开始入户核酸采样,请大家做好准备。”“请大家出门带好口罩,采核酸时自觉保持两米距离。”他们耐心地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每晚10点,大多数人已进入梦乡,此时他们还在为群众准备生活物资,进行环境消杀,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他们常说:“虽然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但是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让大家回归正常生活,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南川东路街道瑞驰社区防疫力量不足,需要支援。”听到这个消息,陈柏伶、刘圣楠、张婷3名女同志主动报名,第一时间下沉防疫第一线,协助开展后勤保障、物资采购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做到无接触配送,她们及时摸清底数、完善信息,关心关注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士等特殊人群需求,主动承担起水电气业务跑腿代办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司良同志被抽调到区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每天从早到晚跑上跑下,与各街镇、各防控点和各专班及时沟通协调,直到深夜两三点依旧奋战在工作岗位,每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的党员先锋本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争当“最美逆行者”,关键时刻敢担当,履职尽责善作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上一条: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下一条: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蔬菜包”价格专项检查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