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疫情之下,中区教师花样教研为教育赋能

2022-11-24 11:51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疫情无情,教育暖心。用心守护每个孩子的成长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特殊的日子,特殊的体验,为保持整体教师队伍的稳定与成长,用成长的力量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中区教育工作者们不忘初心,默默坚持,充实、忙碌且有意义地度过每一天。疫情挡不住成长的脚步,中区教育工作者除了坚守疫情防控政策外,对线上教研也没有停下脚步。一本书,一支笔,就开始了线上教研的学习成长之路,把这个特殊时期变成了知识充电期,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老师们的学习时光吧!

西宁市七一路小学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研活动是教师成长进步的“扶手”,是教学质量提高的“助推器”,而教研活动的成效也在老师们的实践应用中得到体现与升华。西宁市七一路小学语文和数学学科进行了“常态化作业监测问题探究和解决策略”为主题的教研活动,这次活动聚焦“小学语文语言运用作业有效设计探究及有效实施”和“小学数学数与运算作业优化设计及有效实施”,旨在优化作业设计、强化基础练习、扩大辐射范围,改进教师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我校新型教与学课堂教学模式的变革。思想有声,行动留痕;善学者明,善思者智。老师们从本次常态化作业监测反馈薄弱环节入手,根据学生实际存在问题重点分析了解决问题的策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具体做法。

西宁市大同街小学

“双减”背景下,作业研究日益受到关注,为了提升作业品质,提高教师作业设计能力。结合中区教研室常态化检测分析,西宁市大同街小学数学组以“提升运算能力 优化设计明方向”为主题进行了主题教研活动。根据学校教导处安排就学校第一次常态化作业情况,向各位老师做了详细具体的反馈,并结合区教研员董忠格吉老师在区级常态化作业监测反馈中关于明晰算理算法,提升运算能力有效作业设计的建议和思考,向全体数学教师开展了二次培训,并就后续同年级组教研、学科大教研做了详细安排。

西宁市南山路小学

语文课程是一门学习语言文字运用的综合性、实践性课程。强调了课程内容须聚焦于“学习语言文字运用”。南山路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及教研室林云竹老师相聚云端开展了“优化作业设计提升语言运用”主题教研活动。在活动中,各年级组会派一名老师代表年级组分享组内讨论的结果,在大家共同的探讨下,形成了最终的教研结果。教研活动结束之际于艳荣副校长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阅读积累”的思路,让老师们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老师们会借助有效作业这一途径促进学生语言运用能力的提升。

疫情笼罩之下,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风雨中追逐、在逆境中起航、在苦难中开花、在磨砺中成长,疫情挡不住成长的脚步,线上学习,改变的是学习方式,不变的是中区教育工作者对学习的热情,和对专业的不懈追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会继续用“空杯心态”,静心学习、深入研讨、充电赋能,为个人综合素质发展积蓄前行的力量,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也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专业的技能知识,和更加科学的教学理念,引领明志学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期待疫情早日消散,我们能坐在满是阳光的教室,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上一条: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防范不停步 下一条:心系农民工 温暖回家路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