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心系农民工 温暖回家路

2022-11-23 08:47  点击:[] 来源:城中区城乡建设局

当前,随着冬季建设工程“停工潮”来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周边县城公共交通停运,社会车辆禁行,建筑工地务工人员滞留,返乡是他们最迫切的愿望,也是城建人的工作职责。

区城乡建设局根据市政府和市城乡建设局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建筑工地务工人员返乡要求,抽调专人对全区建设项目人员滞留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并在西宁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小组专班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帮助下,积极有序安排建筑工地务工人员返乡保障工作。

针对辖区各项目工地有意愿返乡、符合条件的滞留人员,区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湟中区、大通县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根据不同务工人员选择返乡方式不同,对自驾返乡车辆及人员信息进行统一登记并提前报备至湟中区、大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不具备自驾车返乡务工人员,积极联系西宁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调公交车进行免费运送保障。

11月22日清晨,区城乡建设局有序组织第三批89名大通县农民工返乡,工作人员对所有返乡务工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及健康码进行仔细检查核对,统一对25辆自驾返乡车辆张贴封条并进行严格消杀后,车队依次驶离,89名务工人员踏上归乡路途。同时,安排专人跟车护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程做到“人不落地、车不落窗”。抵达大通县花园台卡点后,我局工作人员与大通县防疫工作人员顺利完成返乡人员工作对接,89名务工人员成功返乡。

自11月19日至今,区城乡建设局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点对点接送人员管理措施,共协助161名建筑工人顺利返乡。

下一步,区城乡建设局将继做好服务保障,让每一位符合返乡条件的工友都能回家。同时,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封闭管理,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留守人员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上一条:疫情之下,中区教师花样教研为教育赋能 下一条:念好“五字诀” 筑牢防火墙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